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海外大V看合肥:走在科技前沿的科大訊飛聲音識別技術

2018-05-30 20:07:5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勝蘭

  國際在線報道:在5月24日至27日進行的“改革開放四十年 海外大V看合肥”活動中,我有幸參觀了安徽科大訊飛通信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它是一家集先進的聲音識別技術和AI技術于一身的高科技開發企業,是安徽省的代表性企業之一。

  跟隨講解員的介紹,我體驗了一把高科技産品帶來的樂趣。

  海外大V看合肥:走在科技前沿的科大訊飛聲音識別技術

  科大訊飛(攝影 梅田謙)

  首先我利用科大訊飛智慧電話翻譯軟體,模擬餐廳顧客與服務員之間的對話,“您能為我推薦有益健康的料理嗎?”“這裡有蔬菜、水果沙拉和土豆泥。”實現了一次完美的對話。其後,智慧電話翻譯軟體在多國語言翻譯的挑戰中表現出色,翻譯成果得到了標準的驗證,令在場的人驚嘆不已!

  關於語言翻譯的精準度,市場部負責人時潘潘介紹説:“科大訊飛在開發過程中並沒有側重某種語言的單獨開發,而是進行所有語言的整體開發。在人工智能技術方面增加了學習功能,根據語種互譯的使用頻度,軟體會自動學習相關語言的互譯詞彙,從而積累更多的詞彙提高翻譯的速度和精準度。”針對日語學習者,時潘潘建議:“經常使用日語翻譯功能,翻譯精準度也會不斷提高。”

  海外大V看合肥:走在科技前沿的科大訊飛聲音識別技術

  講解員講解語音識別技術(攝影 梅田謙)

  海外大V看合肥:走在科技前沿的科大訊飛聲音識別技術

  講解員演示語音識別技術(攝影 梅田謙)

  科大訊飛1999年12月創建於安徽省合肥市,專長于聲音識別、語言技術研究、語音信息服務等科技研究。目前,在AI領域中已經成為中國的代表企業之一。其代表産品不僅有面對消費者的可攜式“訊飛翻譯機”,還有可以將語音實時轉換成文字的“訊飛聽見”系統。

  目前,科大訊飛正致力於通過“AIUI”技術,為更多的開發者研究相關語音産品提供技術支持。據該項目的工程師劉利明介紹,“AIUI”是人工智能人機交互介面技術,它是把語音識別、語音合成、語音喚醒、語義理解等功能結合到一起的技術平臺。目前,開發出的産品已經用於智慧醫療、聊天機器人、車載設備等多個領域。(作者:日本新聞人 梅田謙 翻譯:張強)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