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綠色長江新動能 海外大V看武漢”活動圓滿結束

2018-05-31 20:09:4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孟慧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勝蘭): 5月30日,由中共武漢市委宣傳部和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主辦的“綠色長江新動能 海外大V看武漢”活動落下帷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海外大V在“知音號”前合影 (攝影 戢倩)

  海外大V在“知音號”前合影 攝影 戢倩

  在為期四天的行程中,來自德國、法國、澳大利亞、伊朗、烏克蘭、波蘭、阿爾巴尼亞、韓國、日本、泰國等國家的海外大V走進武漢,了解武漢在推動産業轉型,以綠色經濟賦予城市發展新動能方面取得的成果。在活動中,海外大V採訪團先後登上“知音號”觀看表演、欣賞 “夢幻江城燈光秀”,漫步東湖綠道,見證生態武漢的建設成果;走進湖北省博物館、黃鶴樓、曇華林,感受武漢底蘊深厚的歷史人文;參觀長飛公司、烽火通訊和中國光谷展示中心,了解武漢東湖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的強大實力。在參訪結束後,海外大V紛紛點讚武漢發展綠色經濟的做法,並對武漢未來的發展寄予美好的祝願。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東湖

  海外大V在東湖綠道體驗騎行。 攝影 張晨

  文旅産業融合發展 為發展綠色經濟注入新動能

  2017年12月,武漢在全市全域旅遊大發展工作會議上提出,以將武漢打造成為獨具特色的中國旅遊休閒示範城市和國際濱水旅遊名城為目標,重點發展“五色旅遊”,即藍色水上旅遊、綠色生態旅遊、紅色革命教育旅遊、古色歷史人文旅遊和夜色休閒旅遊。而作為夜航長江、反映百年前老漢口生活的“知音號”,更是武漢通過文旅産業融合發展,為發展綠色長江經濟注入新動能的典型案例。

  5月27日晚,海外大V一行在夜幕中登上主題遊輪“知音號”暢遊長江,在這座“漂移的城市記憶博物館”上觀看長江首部漂移式多維度體驗劇《知音號》,領略百年前老武漢的風情,感受深厚的江城文化。遊輪上的演員給海外大V們奉獻了一場高水準的演出,喚醒了武漢上世紀20至30年代的記憶。泰國著名廣播電視節目主持人納塔蓬•那姆斯利坤在觀看完演出後毫不保留的表達了對“知音號”的讚美,“這是我看過的最好的舞臺劇之一,各種戲劇裏的場景在遊輪裏的每個房間、每個角落上演,服裝、道具和場景設計令觀眾體驗了一次時空穿越之旅,這種近距離體驗式的觀劇形式非常有創意。”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