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湖北武漢首次開行至英國倫敦直飛航線

2018-06-01 10:52:07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社武漢5月30日電 (沈蕾 徐金波)一架空客A330飛機30日下午從武漢天河國際機場起飛,將於12小時後直抵英國倫敦希思羅機場,湖北武漢首次開行至英國倫敦的直飛航線就此開通。該航線不僅是湖北武漢首條赴英航線,也是繼武漢至巴黎、莫斯科和羅馬之後的又一條赴歐直航線路。

  30日開通的武漢至倫敦航線,由中國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採用A330-200寬體客機執飛,每週三班,週一、三、五執行,北京時間14:25從武漢起飛,當地時間18:45到達倫敦;回程是當地時間22:10起飛,北京時間次日15:35到達武漢。

  當天的首航航班上,除滿載的190多名旅客外,還有來自湖北的12000公斤電商物流産品、武漢輕工業貨物以及國際郵件物品。這是武漢第一條始發國際寬體貨運航線,單班貨運可用載量平均可達15噸。

  據武漢市政府官員介紹,改革開放以來,武漢與英國在政治、經濟、文化等方面交流日趨密切,合作交流不斷增強。武漢1986年與英國曼徹斯特結為友好城市,2016年英國駐武漢總領事館開館,2018年英國首相特雷莎·梅首次正式訪華的第一站就選擇武漢。

  截至目前,有300多家英國(包括英屬維爾京群島、開曼群島等)企業在武漢落戶,投資總額達52.5億美元;在教育、校園足球等多個領域,湖北省17所高校與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等12所高校共建立了27個合作辦學項目;文化領域,近年來《哈姆雷特》《一個人的莎士比亞》等英國劇目陸續在武漢上演。

  “此番武漢至倫敦直航班機開通,不僅極大地縮短了武漢乃至華中地區與英國的時空距離,而且減少了往來兩地的費用,必將促進武漢與英國經貿文化交流再上新臺階。”湖北機場集團負責人稱,近年來,隨著地處內陸的武漢對外開放步伐加快,除先後開通武漢至莫斯科、舊金山、羅馬等洲際直航航線外,未來還將開通數條國際航線,滿足武漢對外交流交往需求。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