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大隱微蓮藝術節”亮相南京清涼山 展水墨內外

2018-06-04 09:45:19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江蘇新聞6月3日電(郭亞)既有名家微蓮水墨作品邀請展,也有微蓮象形奇石展;既有詩歌徵集活動,也有以獲獎詩歌創作的書畫展;既有少兒的微蓮寫生活動,也有獲獎少兒書畫展等等內容活動。3日,由李劍晨藝術館和大隱美術館主辦、清涼山公園管理處協辦的“第三屆大隱微蓮藝術節”在南京清涼山開幕,將圈繞微蓮展開一系列活動。

  中國蓮荷文化源遠流長,底蘊深厚,經過幾千年發展,逐漸成為子蓮、藕蓮和花蓮三大體系。從花蓮體系中脫穎而出的獨特品種“碗蓮”“缽蓮”,至今已培植百餘品種。微蓮的花形各異,色彩多樣,其花冠以一寸至三寸居多;微蓮的蓮蓬奇形怪狀,蓮子或一粒或二粒或三四五粒不等,或疊塔狀或立柱狀,其蓮蓬以一公分至三四公分居多;微蓮的葉子,似池荷也似睡蓮,卻又自具形態,其大小以一寸至四五寸居多。因而可以説,微蓮具有尋常池蓮所不能有的魅力品相與萬千氣象。因為微蓮具有尋常池蓮所不能有的魅力品相與萬千氣象,一直為中國歷代文人所推崇,進而成為荷蓮觀賞中極具特色的品類。

  據介紹,為貼近當今時代特徵,普及碗蓮文化,大隱文化機構已于2015年將其命名為“微蓮”,于2016年申請專利,正式將其註冊為“大隱微蓮”,並舉辦大隱微蓮文化藝術節,意在通過系列的大隱微蓮文化藝術活動,賦予蓮花以新的文化概念,構建微蓮以新的藝術載體。

  據悉,“第三屆大隱微蓮藝術節”開幕當天舉辦的江蘇名家微蓮水墨作品邀請展,匯集了陳培光、施永成、李羅、何鳴、顧青蛟、湯永炎、金城君、張少武、姚亮等十八位著名畫家。正因為基於心底的愛蓮情懷,使得他們樂於嘗試微蓮的創作,並醉心其中進行探索。他們秉承傳統,勇於創新,勤於寫生,盡展其能,力求巧妙的表現手法以彰微蓮之雅,以襯微蓮其微,由此而以不同的圖境構成和筆墨語言,率意描寫微蓮的品相風格,盡情抒發微蓮的品質精神。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