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二屆瀋陽創意設計周落幕 釋放創新創意的激情

2018-06-04 09:14:50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尹紅燕

  中新網瀋陽6月3日電 (沈殿成)瀋陽文化創意大賽頒獎典禮6月3日下午在宋雨桂藝術館舉行,標誌歷時7天的第二屆瀋陽創意設計周圓滿落下帷幕。

  以“為城市創意設計”為主題的第二屆瀋陽創意設計周,7天的時間裏留下許多精彩的瞬間,呈現許多持續的亮點。創意設計國際高峰論壇,邀請的7位專家學者分別做主旨演講,在工業設計、文創設計、文化衍生品設計、網絡創意設計、數字創意設計、國外創意産業分析等方面為瀋陽建言獻策。來自烏茲別克斯坦、斯洛伐克、東帝汶、白俄羅斯、斯裡蘭卡、尼泊爾等國家26位“2018年歐亞國家廣播電視中高層管理人員研修班”的中高層管理人員和資深記者參加此次論壇,對提升論壇品質、擴大國際影響力發揮了重要作用。

  本屆創意設計周在瀋陽市13個區縣(市)設立了262個活動點位,形成300余項活動。各種活動涉及領域十分廣泛,既有工業設計、室內設計、建築設計、服裝設計、地鐵創意設計藝術展、非遺特色文化展、美術作品展、攝影展、原創音樂會、國際社區藝術節,又有若干場創意設計沙龍、老舊廠房改造——“重新供暖”瀋陽城市復興之鍋爐房計劃講座,還有“1905”犀牛市集、盛京滿秀展、遼瓷恢復陳列區展覽、印象莫奈—時光映跡藝術展、世博園百合文旅創客工場啟動活動暨首屆臺沈文創交流博覽會等活動。在本次創意設計周中,還結合文創大賽舉辦了瀋陽優秀文創作品展,展出的優秀作品近千件。

  以文旅衍生品設計為主題的瀋陽文化創意大賽,作為第二屆瀋陽創意設計周的主體活動之一,得到了從事文化創意産品設計的企業、高校師生以及旅遊愛好者的熱情投稿,共徵集參賽作品千余件,其中實物作品300件。與往屆設計大賽相比,本屆大賽作品風格鮮明,與瀋陽歷史文化結合緊密,在生活性、實用性、創意性上更加突出。最終,組委會共評選出入圍獎8名、優秀獎4名、特殊貢獻獎2名。

  主辦方相關負責人表示,第二屆瀋陽創意設計周體現出瀋陽人創新精神,表現了想人所未想、悟人所未悟、達人所未達、行人所未行的勇氣,充分釋放著創新創意的激情。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