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國內航線燃油附加費復徵

2018-06-07 15:05:00  來源:人民網  編輯:程茜

  時隔3年,國內航線的燃油附加費再次恢復徵收。從5日起,國航、東航、海航、上航、春秋航空、深圳航空、西部航空、奧凱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正式恢復徵收國內航線的燃油附加費,標準為每人10元。

  目前,上述航空公司已經在官網上發佈了調整國內航線燃油附加費的通知。通知顯示,6月5日(出票日期/旅行日期)起,800公里(含)以下航線燃油附加費每航段由0元上調為10元;800公里以上航線燃油附加費每航段由0元上調為10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嬰兒繼續免收的同時,部分航空公司也在通知中明確提到,對兒童,革命傷殘軍人和因公致殘的人民警察國內航線燃油附加費實行免收。

  春秋航空新聞發言人表示,國內航油價格突破5000元每噸,觸發了國內燃油附加費的徵收機制。其中,航空公司將承擔航油上漲的絕大部分成本。而國內燃油附加費的徵收取決於航油價格和行業政策,目前,尚無法判斷年內國內燃油附加費是否會繼續走高。(記者沈文敏)

  《 人民日報 》( 2018年06月06日 02 版)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