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小球大愛”公益活動在威海南海新區啟動

2018-06-08 19:24:0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勝蘭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JPG

  揭牌儀式現場(供圖 威海南海新區)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趙博 通訊員 劉昌勇):6月8號上午,昔日“乒乓女皇”王楠帶著她“踐行體育公益”的初心,在威海南海新區舉辦了“小球大愛”公益計劃啟動暨南海公益基地揭牌活動。

  啟動儀式上,“小球大愛”發起人王楠及其好友劉國梁到現場為鄉村學校進行捐贈包含球拍、乒乓球和運動服在內的愛心包,並與小球迷們互動切磋球技。同時為“小球大愛”首座公益基地落戶威海南海新區舉行了揭牌儀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JPG

  王楠(左一)來到南海實驗小學開展“童享乒乓公益課堂”,傳授乒乓球藝。(供圖 威海南海新區)

  當天下午,王楠與劉國梁來到南海實驗小學開展“童享乒乓公益課堂”,由王楠組織起昔日的隊友或當地專業球手以志願者教練的身份上崗,他們將定時定點地向南海實驗小學、南海實驗中學、威海長峰小學、威海實驗中學等十所學校的孩子們傳授乒乓技藝。

  “希望‘小球大愛’能在孩子們心中種下一顆夢想的種子,也謝謝孩子們積聚的能量讓‘小球大愛’生根、發芽、開花,惠及更多的鄉村少年。”王楠説道。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JPG

  劉國梁(右)向學生傳授乒乓技藝。(供圖 威海南海新區)

  據悉,“小球大愛”公益計劃由王楠發起,通過捐助運動器材、助力鄉村體育教育、組織城鄉體育互動,探索參與式公益的創新模式,建立志願者教練員系統,持續為鄉村地區少年兒童強健體魄、健康成長創造條件。2018年,“小球大愛”公益計劃將在躉實、深化、提升公益效果方面努力,繼續為改善鄉村兒童體育運動狀況創造條件,進一步建立志願者教練員的培訓與激勵機制,調動公益參與群體積極性。通過集訓賽事、國際文化交流營等形式為城鄉兒童打造多層次展示交流平臺,創造上升通道,共享乒乓球運動帶來的健康、快樂與機會。

  近年來,威海南海新區體育事業呈現出繁榮發展的良好態勢,成功舉辦了全國沙灘排球錦標賽、全國沙灘手球錦標賽、全國摩托車騎行賽、國乒奧運熱身賽、全國中式檯球賽、山東省沙灘足球錦標賽、山東省公路自行車錦標賽、威海市龍舟賽等賽事,打造出了獨具特色的體育品牌,對豐富城市內涵、提升知名度産生了積極深遠的影響。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