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跨越國界的生命禮物 重慶實施首例涉外器官捐獻

2018-06-12 18:42:5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石麗敏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報道(高爽):“菲利普的生命在5個中國人身上得到延續!”6月11日,重慶市紅十字會披露了于5月9日成功實施的重慶首例涉外器官捐獻背後的愛心故事。目前5位器官移植受者生命體徵平穩,其中兩位角膜移植受者已康復出院,視力恢復正常。

  捐獻者菲利普(PhillipAndrewHancock)生前在重慶西南大學執教英文。5月9日,菲利普因病醫治無效去世,在重慶市紅十字會的協調和全程見證下,菲利普的父母及家人尊重菲利普捐獻器官的生前願望,最終菲利普捐獻了1枚肝臟、2枚腎臟,1對角膜。

跨越國界的生命禮物 重慶實施首例涉外器官捐獻

重慶首例涉外器官捐獻者菲利普生前照片  重慶市紅十字會 供圖  

  目前,菲利普捐獻肝臟移植受者手術後已從重症監護室轉入普通病房,生命體徵平穩,精神和食欲都已恢復正常;菲利普捐獻的2枚腎臟已成功移植給2位患者,受者手術順利肌酐較術前明顯下降,已接近正常水準,未見明顯的排斥反應,且都已經可以下床活動了;2位角膜移植受者已康復出院,視力已恢復正常。紅十字會工作人員第一時間將這個消息轉告給了菲利普的父親,菲利普的父親聽到兒子捐獻的器官已在5位患者身上得到了延續,感到非常欣慰。

  菲利普的父親説,菲利普一直是器官捐獻的倡導者,雖然捨不得兒子的離開,但自己和妻子尊重菲利普生前的意願,幫助菲利普完成器官捐獻的願望,讓兒子在生命的最後時光能為他人做點貢獻,捐獻有用的器官挽救他人生命。

跨越國界的生命禮物 重慶實施首例涉外器官捐獻

菲利普家人填寫遺體器官捐獻志願書  重慶市紅十字會 供圖

  據悉,菲利普是重慶市首例外籍人士器官捐獻者,也是第七例外國友人中國成功實施器官捐獻者。重慶市紅十字會嚴格按照中國器官捐獻的法律法規和工作流程全程參與捐獻協調、見證。同時積極發揚國際人道主義精神,全程陪同協助家屬辦理菲利普的身後事宜,尊重家屬的文化和習俗,為他們提供了人道服務,讓捐獻者家屬感受到了來自中國人民的溫暖。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