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七屆海峽金融論壇在廈門舉辦

2018-06-12 09:59:57  來源:新華社  編輯:李勝蘭

  新華社廈門6月11日電(記者付敏)作為第十屆海峽論壇的配套活動之一,第七屆海峽金融論壇11日在廈門舉辦。來自海峽兩岸的300多位金融高管和專家學者齊聚廈門,共同探討兩岸金融科技合作。

  論壇上,兩岸專家和業內人士就“金融科技生態建設”“金融科技與地方金融發展”“金融科技與商業保險的結合”以及“零售銀行的數字化發展”等議題進行探討。

  台灣輔仁大學經濟係教授陳世訓表示,當前大陸的金融科技環境良好,對台灣業者是一個很好的發展平臺。

  “台灣金融市場不大,發展限制諸多。反觀大陸,不僅有政府部門的政策扶持,還有相應的培訓輔導,加上龐大的資本和市場,這對台灣金融業者來説是一個絕佳發展平臺。”陳世訓説,“據我了解,有一些台灣業者已經搶灘大陸金融市場,並主動借力‘一帶一路’,開拓國際市場。”

  廈門市副市長張毅恭表示,廈門作為經濟特區和兩岸區域性金融服務中心,營商環境優越、産業基礎紮實、鄉音鄉情親切,今年來積極響應中央“31條惠臺措施”號召,率先與台灣同胞共享大陸發展的機遇,將繼續為台資金融機構和金融科技企業在廈投資興業提供最優的政務服務和政策支持,共同打開兩岸金融合作的新局面。

  本次論壇上,還設立了海峽兩岸金融合作揭牌環節,福建區域股權市場廈門兩岸股權交易中心在論壇上正式啟動“台資板”,將繼續深化臺胞臺企金融服務,為臺胞臺企在廈創業興業提供多層次的融資支持。

  海峽金融論壇是海峽論壇下設的一個重要子論壇,目前已成為兩岸金融界交流合作的重要平臺。本屆論壇由國臺辦經濟局、台灣金融服務業聯合總會、廈門市人民政府、金融時報社共同主辦。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