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加佳有色:大宗産業鏈供應鏈金融迎來新機會

2018-06-13 14:40:02  來源:消費日報網  編輯:李勝蘭

  近幾年來,供應鏈金融成為了下一風口,據相關統計數據顯示,2017年,我國供應鏈金融市場規模約為13萬億元;到2020年,供應鏈金融市場規模將達到15萬億元左右。隨著國家層面利好政策的相繼發佈和金融科技的加碼支持,作為未來實體産業的一大動能——供應鏈金融正迎來蓬勃的發展和機會。

  在大宗商品有色金屬供應鏈中,競爭力較強、規模較大的核心企業因其強勢地位,往往在交貨、價格、賬期等貿易條件方面對上下游配套企業要求苛刻,從而給這些企業造成了巨大的壓力。而上下游配套企業恰恰大多是中小企業,難以從銀行融資,結果最後造成資金鏈十分緊張。傳統有色金屬不少中小企業不得不直面流動性不足的風險,企業資金鏈明顯緊張;另一方面,作為企業潛在資金流的應收賬款,其信息管理、風險管理和利用問題,對於企業的重要性也日益凸顯。

  互聯網科技助力供應鏈金融

  在整個市場發展形勢下,針對有色金屬行業的業務屬性,加佳有色電商服務平臺推出的聯合貸産品(CCF),是通過加佳有色電商服務平臺聯合多個資方、綜合運用多種技術手段及多種信用維度、結合多類擔保品、通過多種融資方式對接有色行業資金需求方。

  加佳有色互聯網平臺在成立2年多以來, 沉澱了商家的基本信息和歷史信息等優質精準數據,向這些依據大數據向信用良好的商家提供供應鏈金融服務。加佳聯合貸(CCF)的介入到不同核心企業的業務層面,結合最新互聯網技術,比如全景區塊鏈倉單,將加佳有色電商平臺的交易數據和供應鏈金融服務平臺的標的物數據進行數字化的一一對應,確保標的物倉單的唯一性、準確性和真實性,這一創新技術是加佳實現區塊鏈技術在有色行業應用層面的突破,率先實現了區塊鏈技術在有色行業應用層面的突破;另外RFID系統和視頻監控系統, 通過視頻監控技術,智慧分析監控畫面信息,隨時偵測可疑情況,由此加佳建立了一套全流程、全覆蓋、全監控的智慧物聯網體系,確保每筆交易中的信息流、合同流、資金流、物流(四流)真實性、透明性,利用分析和控制具體業務的風險,形成閉環操作,全流程操作。

  源廬加佳CEO楊煒祖先生表示,聯合貸(CCF)是加佳有色電商服務平臺供應鏈金融的服務品牌,它借助了最新的互聯網、物聯網、區塊鏈以及VR技術,結合嚴謹完善的風控措施,無縫對接交易平臺、倉儲系統、供應鏈金融服務平臺和風控平臺,為有實際資金需求且徵信良好的有色金屬上下游企業,特別是中小型企業,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融資服務。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