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中國—東盟北斗智慧産業園落戶廣西南寧

2018-06-13 09:38:49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社南寧6月11日電(記者 黃艷梅)中國—東盟北斗智慧産業園11日宣告落戶廣西南寧市。項目致力建成中國—東盟區域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北斗導航應用技術創新中心和北斗國際化産業技術與推廣集聚基地。

  當天,北斗智慧産業落戶南寧説明會暨北斗學院合作簽約儀式在南寧舉行。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唐寧稱,廣西按照國家“一帶一路”規劃佈局和建設中國—東盟信息港的總體要求,不斷推動北斗綜合應用走向東盟,帶動廣西北斗衛星産業加快發展。

  中國—東盟北斗智慧産業園選址位於南寧市五象新區,項目規劃佔地面積171畝,計劃引進和孵化120家以上的企業與服務機構,8家以上的地區總部企業。項目總體功能框架由高新生産製造區、國際交流區、産品設計研究中心、産業創新孵化區、管理運營中心等組成。

  據悉,中國—東盟北斗智慧産業園計劃今年內開工建設,由上海西虹橋導航産業發展有限公司投資建設。該企業運營的“中國北斗産業技術創新西虹橋基地”是目前中國規模最大的北斗導航應用技術産業園區。

  北斗衛星導航系統是中國自行研製的全球衛星導航系統。目前,北斗系統正加速走進東盟國家。中國已與泰國、柬埔寨聯合建立全球衛星導航基站,與馬來西亞共建北斗東盟數據及服務中心,與老撾共同成立北斗産業示範園,與泰國共建中國東盟北斗科技城。

  作為中國面向東盟開放合作的前沿和窗口,廣西官方提出,到2020年,基本形成具有廣西特色的集産品研發、推廣應用、技術服務於一體的北斗導航産業鏈。此外,將南寧打造成為“立足廣西、面向東盟”、以北斗衛星導航為主、多系統相容發展的大區級綜合位置服務中心。

  當天,北斗學院簽約落地南寧。該學院採用“校企合作雙主體育人”的人才培養模式,將為廣西北斗導航産業發展提供人才支撐。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