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銀川:經典誦讀迎端午

2018-06-14 09:51:44  來源:人民日報  編輯:李玥

  原標題:銀川 經典誦讀迎端午

銀川:經典誦讀迎端午

經典誦讀活動現場,小同學們在表演經典誦讀節目。本報記者 朱 磊攝

  “美哉我少年中國,與天不老……”寧夏銀川西夏區西夏五小的同學們,用豪邁的《少年中國説》,抒發了對愛國主義精神的感懷。這是6月13日,西夏區2018年“我們的節日·端午”經典誦讀活動的現場。

  此次活動以“傳承端午神韻  誦讀中華經典”為主題,分為“包粽子·獻愛心”、巧手香包展、端午知識有獎問答、中華經典誦讀、好家風好家訓故事分享、非遺文化展示、志願服務活動等9個部分。

  此外,10位道德模範代表也應邀來到現場,送上端午祝福。第十一屆全國五好家庭劉艷波與觀眾分享了他的家風家訓故事。

  現場還開展了包粽子、制香包、剪紙、刺繡等一系列傳承非物質文化遺産的主題活動,在燕寶社區舉辦了書畫作品展、品味端午美食活動,讓居民群眾感受傳統文化的魅力和內涵。志願者們開展了義剪、按摩、艾灸、拔罐、義診等愛心活動,並對轄區困難、孤寡、空巢老人及殘疾家庭進行慰問。

  活動由銀川西夏區委宣傳部、文明辦、團委等單位共同舉辦,部分學校學生、社區居民、幹部職工400余人參加了活動。據主辦方介紹,此次活動旨在挖掘“端午節”深厚的文化內涵,弘揚中華民族精神和優秀傳統文化,進一步培育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豐富群眾文化生活。 (記者朱磊)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