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18中國食品安全萬里行”系列活動在京開幕

2018-06-15 18:33:3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玥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趙博):6月15日,“2018中國食品安全萬里行”啟動儀式在北京召開。開幕式由中國食品報社總編輯李振中主持,中國輕工業聯合會會長張崇和,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黨組成員、辦公廳主任余斌,工信部消費品工業司司長高延敏等出席啟動儀式。中國品質萬里行促進會會長劉兆彬、原國家食藥監總局食品藥品稽查專員王耀宗出席併發表了主題演講。食品行業相關部門、國內外業界相關負責人、媒體記者等受邀參加。

“2018中國食品安全萬里行”系列活動在京開幕

中國輕工業聯合會會長張崇和致辭。(攝影 趙博)

  據了解,2018中國食品安全萬里行系列活動(簡稱:食安行)是由中國輕工業聯合會、中國食品工業協會、中國食品報社與中國食品網共同發起的,以食品安全為主題的大型社會活動。意在通過“中國食品萬里行”系列活動,有效推進國家政策在全國各地及相關企業的精準落實,同時為相關企業搭建優質化平臺,有效提高國民食品安全意識及食品安全的社會化監管力度,引導全社會共同為構建健康中國發力。

  蒞臨啟動儀式現場的中國輕工業聯合會會長張崇和、國家工業與信息化部消費品工業司司長高延敏分別致辭。張崇和説:“我們希望在強化食品安全監管、創新食品安全技術、傳播推廣食品安全信息等方面與社會各界誠摯攜手,共同推動中國食品行業邁向高品質發展的新時代。”高延敏強調“近年來我部對食品行業企業的社會責任問題十分關注,一直堅持的理念就是以安全為先,把保障食品安全作為食品行業的重點,全面提升發展的品質,推動食品工業健康發展。”

“2018中國食品安全萬里行”系列活動在京開幕

參會領導共同啟動食安行活動。(攝影 趙博)

  據介紹,“食安行”系列活動中將引入企業主題展覽環節,為企業和消費者、企業之間搭建直接對話的平臺。消費者可以和企業面對面、點對點交流;第三方投資機構可實際考察相關企業,了解相關産品,為食品企業戰略合作創造新的機會。

  同時,組委會將以“食安行”走進地方系列活動為契機,攜手中央及地方各級報紙、廣播、電視、網站媒體,全面報道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及各地市優秀食品安全企業信息,宣傳優秀品牌,打造行業標杆。通過“食安知識走廊”、“食安公益手冊”及深度報道等方式,走進城市、鄉村、社區、學校,向廣大消費者宣傳黨和國家食品安全工作的方針政策、法律法規,普及食品安全知識與消保維權常識,提高全民食品安全意識、保健意識、維權意識,為創造公平、公正、有序、和諧的市場環境與社會環境發聲。

  在啟動儀式上,《中國食品安全工作優秀案例》宣佈徵集;《中國食品行業城市品牌》、《中國食品安全體系建設發展報告》同期發佈。“中國食品行業城市品牌消費指數”指標體系,經項目組廣泛徵求管理部門,研究學者、業內專家的意見和建議,通過深訪、專家研討會等形式反復論證,最終形成由5個一級指標,13個二級指標,35個三級指標構成的綜合評價指標體系。“城市品牌消費指數”從品牌認知、社會責任、品牌傳播、用戶消費反饋等維度綜合評估品牌在行業中的影響力,以及居民對品牌的消費及評價。項目專家委員會對評估對象相關指標進行定性評價、間接量化的步驟。項目旨在對行業品牌的評優薦優、樹立標杆、打造行業名片,並將有效推動行業發展。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