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山東省沂水縣沙溝鎮:堅持脫貧攻堅“一號工程”不動搖

2018-06-15 17:24:0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玥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趙博 通訊員 武玉坤):2018年以來,山東省沂水縣沙溝鎮按照縣委、縣政府對脫貧攻堅工作的總體部署和具體要求,堅持脫貧攻堅“一號工程”不動搖,結合實際,多措並舉,持續發力,打好打贏脫貧攻堅戰。

     加快發展富民産業。以增加農民收入為核心,每村培育1—2個富民增收産業,貧困戶産業收入佔比達到60%以上。大力提升雜糧、設施農業、畜禽養殖業等優勢特色農産品種養效益,因地制宜培育發展經濟林果、苗木花卉等産業。

  充分發揮群眾脫貧攻堅主體、主角、主力作用,激發自我發展活力,鼓勵貧困戶以土地、林權等生産要素入股參與興辦農産品加工企業或合作所組織,讓群眾更多共享增值收益,努力形成農民收入穩定增長的良性發展格局。

  加快實施教育脫貧工程,完善免、減、助、獎、貸、補等多元助學機制,保障貧困學生入學率達到100%,同時不斷提高大學和專業技術學校學生的補助資金。

  加大衛生扶貧力度,實行新農合、大病保險、醫療救助制度對貧困人口傾斜政策,保障貧困人口享有基本醫療服務,防止因病致貧、因病返貧。 

  加大社會保障力度,全面落實農村低保與精準扶貧兩項政策緊密銜接機制,對無法依靠産業扶持和就業脫貧的家庭,實施社會保障兜底脫貧。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