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山東省沂水縣許家湖鎮開展進村入戶精準扶貧督查工作

2018-06-15 18:06:2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玥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趙博 通訊員 陳秀宇 文笑梅):為認真貫徹落實市、縣脫貧攻堅會議精神,全力以赴迎接國家第三方評估工作,日前,山東省沂水縣許家湖鎮由鎮紀委牽頭,成立督查小組,對鎮轄各行政村精準扶貧工作進行專項督查。

  本次督查,督查組採取聽取彙報、查閱資料、實地查看等方式,主要對貧困戶漏評錯退、脫貧戶住房、扶貧措施落實、産業合作社成立及檔案資料整理等情況進行督查。

  督查實踐中,一方面,認真查閱資料。全面查閱一證一冊、一戶一檔、脫貧資料及扶貧工程臺賬,確保精準扶貧資料準確、規範、全面。另一方面,開展座談,對疑似漏評、錯退對象,逐戶逐人進行討論、排查。同時,開展入戶走訪調查。督查組採取有針對性調查的方式,主要對已脫貧及2017預脫貧的貧困戶,運用“查收支、看住房、測滿意度”等方法對脫貧情況進行核實。另外,做好精準扶貧相關政策的宣傳解釋工作,提升群眾對政策的知曉率。督查組還召開反饋會議。在準確掌握各村工作實際情況的基礎上,組織召開由督查組成員、挂點班子、駐村工作隊隊長第一書記、村幹部參加的問題反饋會議,通報督查情況,列出問題清單,督促各村及時整改落實。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