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山東省沂水縣許家湖鎮:著力打好脫貧攻堅“硬、軟、産”三張牌

2018-06-15 17:49:1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玥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趙博 通訊員 陳秀宇 文笑梅):今年以來,山東省沂水縣許家湖鎮黨委、政府認真貫徹落實省、市、縣脫貧攻堅“春風行動”要求,力求打好“硬、軟、産”三張牌,從嚴從實打贏打好脫貧攻堅戰。

  打好“一硬”牌,夯實民生基礎。該鎮嚴格按照上級部署,紮實推進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工作,結合省、市、縣的工作思路,在全鎮範圍內整體推進基礎設施提升工作。2018年以來,該鎮緊緊抓住 “水、電、訊”等建設重點,加快全覆蓋基礎設施體系的建設,不斷補齊基礎設施短板、增強發展後勁。

  打好“一軟”牌,確保村戶達標。圍繞村莊整治,鎮風文明、村風淳樸、資料規範、樹立典型等工作,全力抓好全鎮脫貧攻堅“軟體工程”工作的落實。一方面,突出抓好環境整治。按月對各村進行重點整治;另一方面樹立典型,釋放頭正能量,開展故事分享會,積極引導貧困群眾依靠自身脫貧致富;同時,建立完善村規民約,引導群眾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約束,培育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探索構建“村民講道德、家庭講美德、村寨講公德”的文明村風;該鎮還嚴格按照縣級扶貧資料規範要求,進一步強化鎮、村、戶檔案資料的規範化整理,確保鎮與村之間檔案整理標準統一、資料完備翔實。

  打好“一産”,助力群眾小康。在全鎮範圍內深入開展産業結構調整,大力推進鄉村振興戰略行動,實現農業轉型發展、綠色發展、規模發展,進一步夯實農業增效、農民增收、農村繁榮的基礎。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