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晉江安海舉辦兩岸端午民俗旅遊文化節

2018-06-19 10:26:37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勝蘭

  晉江安海舉辦兩岸端午民俗旅遊文化節

  安海端午嗦啰嗹習俗,亦稱“採蓮”,流行于泉州城鄉,並傳播到台灣等地,至今唯有古鎮安海仍然完整地保留,被列為第一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擴展項目名錄。新華網發(林楷煜 攝)

  新華網福州6月18日電(王雄)作為第十屆海峽論壇分項目之一,以“兩岸兩安平”為主題的晉江市(安海)第七屆兩岸端午民俗旅遊文化節于17日晚在晉江市安海鎮開幕。

  本屆旅遊文化節活動共推出“兩岸兩安平”主題文藝晚會、安海兆泰1988文創園開園、“不忘初心——尤慎詩文書法回鄉展”、“大道無極”遂岩中國畫作品展、第二屆“新凱嘉”杯“安平古鎮·海絲名城”兩岸攝影大賽優秀作品展、安海端午嗦啰嗹習俗、安海港“水上捉鴨”、“兩岸兩安平”文創市集等八大項目,兩岸民眾將在安海體驗獨具閩南特色的端午民俗。

  晉江市委副書記陳晉永表示,兩岸端午民俗旅遊文化節的舉辦,對於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展示晉江安海歷史文化、民俗風情、産業資源、發展成就,打造具有海絲風情、閩南特色、宜居宜業的國際化創新型品質城市,具有重要意義。

  本屆旅遊文化節由福建省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作為指導單位,中共晉江市委、晉江市人民政府主辦,將持續到6月24日結束。

  晉江安海舉辦兩岸端午民俗旅遊文化節

  獨具特色的木偶表演。新華網發(林楷煜 攝)

  晉江安海舉辦兩岸端午民俗旅遊文化節

  開幕式文藝演出。新華網發(林楷煜 攝)

  晉江安海舉辦兩岸端午民俗旅遊文化節

  閩南高甲戲表演。新華網發(林楷煜 攝)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