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二屆杭州大運河宣傳保護周即將開幕

2018-06-20 09:22:17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尹紅燕

  中新網6月19日電 值中國大運河申遺成功4週年之際,第二屆杭州市大運河世界文化遺産保護宣傳周將於6月21日在杭州西湖文化廣場開幕。開幕式將通過系列運河文化演繹,展現中國大運河文化帶上運河文化的傳承、保護和活化。

  中國大運河是中國國家文化名片,也是世界文化遺産,2014年申遺成功。

  據了解,開幕式將上演吳橋雜技、中國大運河沿岸的戲曲串燒等中國大運河沿線民俗表演,展現運河沿岸文化盛況。

  此外,意大利波河三角洲羅索利納市(Rosolina)市長弗蘭科•維達雷(Franco Vitale)將赴開幕式現場,杭州大運河將與意大利“聯手”,以城市結盟形式促進大運河杭州段的國際化交流。

  同時,中國著名詩人、運河文化大使黃亞洲將現場賦詩抒懷,獻禮大運河杭州段。

  本屆運河遺産保護宣傳周活動豐富。“運河一瞬・流傳千年”2018杭州運河隨手拍活動收到近百位攝影愛好者的近千幅杭州運河美圖,其中,隨手拍活動中的優秀作品將在開幕式現場展出。

  此外,現場還將設有保護運河遊戲互動體驗區、運河時光機郵政互動體驗區,面向市民免費開放。

  據了解,本屆杭州市大運河保護宣傳周將於6月28日結束。期間,還將舉行運河文化走親交流、“馬可波羅使團”重走杭州大運河、大運河講堂等系列活動。

  除此之外,主辦方還將聯合中國京杭大運河博物館、杭州工藝美術博物館等博物館群,組織《運河文化讓人民生活更美好——暨中國大運河申遺成功四週年拱墅區成果展》、《大運河申遺成功四週年郵品展》、指尖走運河之大運河揚州、蜘蛛機械人創意工坊及講座沙龍等體現運河文化的各類展覽和活動。

  此次第二屆杭州市大運河世界文化遺産保護宣傳周開幕式由杭州市京杭運河(杭州段)綜合保護委員會、杭州市下城區委區政府、中新社浙江分社、杭州市運河綜合保護開發建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共同發起,杭州市京杭運河(杭州段)綜合保護中心等承辦。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