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湘西土家摸泥節"移師"北京 將上演民俗風情大觀

2018-06-20 09:27:43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湖南新聞6月19日電(盧文偉)2018第五屆中國·湘西土家摸泥節將於6月22日在北京啟幕。屆時,中華民族園將上演最原汁原味的民俗風情大觀。

  摸泥節緣起于有著悠久歷史的土家族傳統習俗。自2015年以來已舉辦五屆,對傳承民族文化遺産、弘揚民族精神、豐富群眾文化生活、打造鄉村旅遊品牌、助推精準扶貧、實現鄉村振興等起到良好作用和深遠影響。

  第五屆摸泥節由中共湘西州委宣傳部、州文廣新局、州旅發委,湘西自治州工商聯主辦,湖南華夏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承辦,以“摸泥節慶+文創集市+文旅扶貧”的形式,打造一個融文化、旅遊、經貿為一體的大型文旅扶貧平臺。

  6月22日至8月30日摸泥節期間,長沙、張家界、芙蓉鎮、紅石林和鳳凰等地將結合本地特色開展豐富多彩的民俗活動,為觀眾呈現非遺文化展演、多民族摸泥狂歡、摸泥風情巡遊等文化活動,展示傳統文化魅力。

  主辦方表示,將充分發揮“旅遊+”功能,發揮區域優勢,深掘在地文化,因地制宜,打造集自然山水大花園、民族風情大觀園、綠色産品大莊園、休閒旅遊大樂園、和諧宜居大家園為一體的國內外知名生態文化公園和武陵勝境,讓隱藏在湘西大山裏的地質遺跡充分活起來,助推脫貧攻堅、同步小康,助推建設美麗開放幸福新湘西。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