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長三角探索建設跨省市融合創新實踐區域

2018-06-21 09:46:01  來源:新華社  編輯:李勝蘭

  新華社上海6月19日電(記者李榮)記者從19日召開的張江長三角科技城領導小組會議上獲悉,長三角在滬浙交界地區率先探索建設跨省市的融合創新實踐區域。

  據了解,作為打造跨省市融合創新實踐區域的載體,張江長三角科技城位於上海市金山區楓涇鎮與浙江省平湖市新埭鎮的交界處,地跨滬浙兩地,由張江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的張江金山園和張江平湖園共建而成,總規劃面積87平方公里,平湖境內45平方公里,楓涇境內42平方公里。

  目前,長三角這個跨省市科技城的建設,由張江高新區管委會、上海市金山區、浙江省嘉興市三方合作推進,已積極籌建跨省市合作方的市場協同平臺,探索實踐統一規劃、統一建設、統一管理、統一招商、統一運營的“五統一”區域一體化機制,將重點發展智慧製造、新一代信息技術、健康醫療和現代服務業四大産業。根據規劃,兩地確定了7.1平方公里的一期啟動區範圍,基礎建設工程已經全面啟動,累計將投入建設資金近7億元。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