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長三角文藝發展聯盟在上海成立

2018-06-21 09:16:32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尹紅燕

  中新網上海6月20日電 (王笈)“長三角文藝發展聯盟”成立儀式20日在上海文藝會堂舉行。上海市文聯聯合江蘇省文聯、浙江省文聯、安徽省文聯,共同組建“長三角文藝發展聯盟”(以下簡稱“聯盟”),推動長三角地區文藝資源的挖掘和運用,形成資源互補、協同創新的合作機制。

 

  滬蘇浙皖四地文脈相承、血脈相親,相互間藝術交流密切,卻又保持了各自的特色和特長。此次聯盟的成立將推動對江南文化的深入挖掘和全面展示,梳理文化資源,推動文化共榮,提升長三角地區國際影響力,使長三角地區真正成為中國乃至全世界的文化“大碼頭”。

  當天的聯盟成立儀式上,滬蘇浙皖四地藝術家們同臺獻藝。“評彈皇后”盛小雲與8位來自蘇州評彈團的曲藝家們一同表演了彈詞開篇《江南好風光》;“黃梅女王”韓再芬帶來了一曲黃梅戲《女駙馬》選段《誰料皇榜中狀元》;“揚劇王子”李政成一曲揚劇《梁祝·十八相送》選段表演得酣暢淋漓;上海寶山滬劇團團長華雯的滬劇《江姐》選段《紅梅讚》令人回味無窮……

  上海市書法家協會主席周志高書寫“江海湖河文脈流長源遠,滬蘇浙皖風騷葉茂根深”對聯,西泠印社副社長童衍方創作“滬蘇浙皖”四字印章,作為此次聯盟成立儀式的主會標。

  據悉,成立後的聯盟將由滬蘇浙皖四地文聯共同組成,聯盟主席由四省文聯領導輪值擔任,任期一年;聯盟成員由四地文聯相關協會負責人、所轄地市級文聯領導、相關單位負責人及藝術家代表共同組成;每年召集一次年度例會,共同商定年度工作,作為四地匯集資源、互通有無的平臺。

  聯盟成立以後,四地文聯還將聯合推出“藝”江南——長三角文化活動新品牌,首次活動將在上海舉辦。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