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首個國家級大熊貓保護研究重點實驗室落戶四川

2018-06-21 09:30:01  來源:中國網  編輯:尹紅燕

  中國網6月21日訊 記者從四川相關部門獲悉,近日,大熊貓國家公園珍稀動物保護生物學國家林業和草原局重點實驗室在都江堰基地掛牌。業內人士表示,這是我國致力於大熊貓保護研究的首個國家級重點實驗室,也是我國大熊貓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工作的一個重要舉措,實驗室將通過5-10年努力,為大熊貓國家公園和生物多樣性保護提供技術支持。

  據了解,該實驗室是在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科學研究與動物管理處、繁殖生理研究室、細胞與遺傳研究室、野外生態研究室等處室基礎上建設的,後期還將成立共享實驗室平臺,分別從珍稀野生動物保育,珍稀野生動物種群保護遺傳學研究,包括珍稀野生動物致瀕機理及解瀕機制、人工復壯珍稀野生種群在內的珍稀野生動物種群生態學、珍稀野生動物疾病防控4個方向開展研究工作。

  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主體為都江堰基地、雅安碧峰峽基地、神樹坪基地和核桃坪基地,各基地均建有獨立的實驗室和獸醫院,總佔地面積達到5100平方公里。(伍策 尤紫璇)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