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甘肅將辦香巴拉旅遊藝術節慶祝“羚城”合作建市20年

2018-06-21 09:26:12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尹紅燕

  中新網蘭州6月20日電 (記者 馮志軍)第十九屆中國·九色甘南香巴拉旅遊藝術節暨合作市建市20週年慶祝活動,將於7月30日在甘肅甘南州合作市當周草原舉行。屆時,國家4A級景區當周草原將上演以藏文化元素為主題的文藝表演,千人馬隊表演、大型藏族舞蹈演出、兩千人鍋莊舞,以及篝火晚會等系列活動。

  合作市官方20日在蘭州舉行此次活動的新聞發佈會介紹,今年活動還將舉辦合作市建市20年輝煌成就展、商貿活動以及建市20週年歌曲徵集大賽獲獎作品展演等活動,力求打造一台高品質、高規格、高水準的原生態歌舞劇,全面提升合作市在全省、全國乃至國際上的影響力和知名度。

  合作又名“羚城”,是甘南藏族自治州州府所在地。其地理位置獨特,自古以來就是中原與安多藏區連接的重要樞紐,歷史上是藏漢交流、東進西出、南來北往的商貿集散地。

  合作市政府市長周梅説,近年來,合作市始終高舉文化旅遊這塊金字招牌,把旅遊産業作為首位産業來打造,作為經濟社會的重要增長極來謀劃,作為農牧民增收的主要突破口來推動,通過統籌抓好民俗文化挖掘、整合、拓展,文化旅遊産業呈現出井噴式發展勢頭。

  “九色甘南香巴拉旅遊藝術節”是甘南州規格最高、規模最大、影響最廣泛的地區級藝術盛會,不僅是藏文化傳統藝術爭奇鬥艷的園地和藝術家展示才華的舞臺,更是民眾香浪節浪山聚會慶祝的傳統節日。

  周梅表示,為使今年的節慶活動真正體現出“香巴拉”旅遊文化品牌的內涵,在籌辦過程中以特色鮮明、創意策劃獨到、傳統與現代結合、觀賞性和參與性為導向,將甘南草原民俗與藏區民間藝術精華展示融為一體,在保留回歸傳統民俗節慶活動內容的基礎上,力求創新和發展,將為大家展現一場美輪美奐的視覺盛宴。

  合作市委常委、宣傳部長仇紅説,本屆藝術節開幕式以3000多畝平坦的天然草原為會場,以景區兩旁連綿起伏的山脊山坡為天然看臺,以景區南側森林茂密的當周神山為主背景,置身其中將感受到聲勢浩大的馬隊表演、氣勢恢弘的千人鍋莊、知名歌手的天籟之音、大型篝火的互動晚會,讓你真切享受一部大型天然草原生態文化實景歌舞劇。

  仇紅表示,同時,神奇厚重的藏域文化、獨具特色的“南木特”藏戲、璀璨耀眼的帳篷不夜城等文化旅遊活動內容豐富多樣、異彩紛呈、應接不暇。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