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3國代表武漢覓商機 聚焦科技信息等領域

2018-06-21 09:50:57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武漢6月20日電 (劉莉莉)“這是我第一次來武漢,對這個城市的交通感覺到非常驚訝。”來自塔吉克斯坦的妮吉娜·圖奇娃20日參觀武漢時表示。

  此次妮吉娜·圖奇娃來武漢,參加2018發展中國家行業協會管理研修班官員赴鄂考察暨經貿合作交流會。該活動由商務部主辦,商務部國際商務官員研修學院、中國商業股份制企業經濟聯合會聯辦,邀請了來自23個國家68名代表參加。他們走訪武漢明星企業,尋找科技及信息領域的合作商機。

  活動當天,代表參觀了小米武漢公司及光谷世界城商業綜合體,對小米科技類産品及商業綜合體運營産生了濃厚興趣。來自塔吉克斯坦的阿布杜克裏克·胡利克祖達表示,小米手機在當地很流行,一直希望有機會來小米公司拜訪。

  作為中部地區最大城市,武漢一直深受“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關注。據中國商業股份制企業經濟聯合會艾克拜爾·艾克然木介紹,舉辦這次活動,既是為了方便當地企業‘走出去’,也可以帶動發展中國家聚力前進。

  “‘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朋友來這參觀非常有必要,能更好幫助小米金山公司業務發展。”金山軟體集團副總裁、小米金山順為武漢總部負責人劉國俊表示,目前小米已有相關方面合作,金山很早就進入到東南亞市場。這次活動的舉辦,既可以推廣其産品,又可以為國外朋友尋求合作提供一個平臺。

  在參加分享座談會時,包括迦納代表在內的部分代表和武漢市世界城商業經營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徐浪進行了交流,希望赴當地進行項目考察,同時也希望自己國家的新品牌能來到中國,走進武漢。

  本次經貿合作交流會共三天,以商務考察、展示洽談、項目推薦、專題會議等形式與武漢高新科技企業進行交流洽談。21日,代表團將前往武漢市漢正街市場總商會,探討學習協會管理運行模式,達成意向的合作企業將現場簽約。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