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18絲路大V北京行——科技篇活動即將啟動

2018-08-29 13:51:2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勝蘭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018絲路大V北京行—科技篇4_meitu_1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玥):2018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也是北京市加快全國科技創新中心建設的關鍵之年。6月27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和國際在線共同主辦的“2018絲路大V北京行——科技篇活動”將正式啟動。活動將為期三天,邀請來自烏克蘭、羅馬尼亞、泰國、緬甸、印尼、菲律賓、卡塔爾、塞爾維亞、沙特9個國家的大V組成“絲路大V參訪團”,走進北京,了解改革開放40年來北京在科技創新領域的新發展、新變化,通過絲路大V們的視角,展示北京在科技自主創新方面取得的成就,讓世界感受科技北京的魅力。

  參加此次活動的大V包括海外資深媒體人、電影製作人以及知名企業家等。來自烏克蘭的科瓦爾·奧爾克西不僅是一名資深的新聞記者,多次來華報道過全國“兩會”,還是“烏克蘭漢學家協會”董事會成員、烏克蘭政府政策智庫成員;來自泰國Nation TV電視臺的新聞主播、節目主持人、記者烏提南·納西姆,負責主持經濟、科技類節目,在業內以“科技先鋒”、“創意達人”的形象獨樹一幟,深受泰國觀眾喜愛;來自菲律賓的安東尼•洛佩斯是《亞洲新聞週刊》的創始人、總裁兼總編輯,該週刊是菲律賓發行量最大、覆蓋最廣的商業週刊和新聞雜誌;來自塞爾維亞的電影製作人穆拉丹·武舒洛維奇,是貝爾格萊德Beldocs國際紀錄片節創始人兼總裁;來自卡塔爾的阿卜杜勒阿齊茲•哈馬德是知名企業家,現任卡塔爾海灣石油公司總裁,業務遍及中東、非洲及東南亞。

  北京作為中國的科技創新中心,如今正在成為全球科技創新引領者、高端經濟增長極、創新人才首選地、文化創新先行區和生態建設示範城。在北京期間,“絲路大V參訪團”將陸續展開中關村成就體驗及中關村科學城之旅、科技創新進展及應用之旅、北京市重大國家科技專項裝置之旅。大V們將共同走進中關村科學城,參觀中關村前沿技術創新中心,了解北京在前沿科技方面的最新探索成果;參觀“雙奧場館”——國家游泳中心,探索“水立方”如何變身“冰立方”,感受2022年北京冬奧會節儉辦賽理念及降低綜合能耗的先進技術;走訪中關村人工智能創新創業基地,體驗人工智能的魅力;參觀北京未來科學城、國家電投中央研究院,了解北京市重大項目科技創新最新進展;走進中國藍谷、中關村豐臺園區國家軌道交通高新技術産業化基地,以及參觀北京市交通行業領域的知名企業,深入了解北京重大國家科技專項裝置技術的研發和應用。

  屆時,國際在線將通過自身的多語種、多終端、多平臺媒體資源對本次活動進行報道,同時,絲路大V們也將通過各自的社交賬號分享自己在北京的見聞,與全球網友進行交流互動,多角度地展示北京的創新活力與科技發展成果,讓海內外受眾一同感受北京這座日新月異的現代化大都市。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