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江西鄱陽湖“開漁節”受遊客青睞

2018-06-22 09:20:10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勝蘭

  江西鄱陽湖“開漁節”受遊客青睞

  6月20日12時,中國最大淡水湖鄱陽湖結束為期3個月的禁漁期,漁民們駕著漁船下湖進行捕撈作業。

  新華網南昌6月20日電(沈玉婷 李成城 劉強)6月20日,伴隨嘹亮的號角聲和震撼的鑼鼓聲,停泊在鄱陽湖國家濕地公園的漁船紛紛出港駛向湖心,展現了“百舸爭流、揚帆並進”的壯麗景象。當天,第二屆鄱陽湖國家濕地公園開漁節在這裡正式啟幕,豐富多彩的漁事活動,吸引了全國各地的遊客前來賞景嘗鮮。

  江西鄱陽湖“開漁節”受遊客青睞

  6月20日,遊客在中國最大淡水湖鄱陽湖體驗捕魚樂趣。

  鄱陽湖地處中國長江中下游的江西省境內,水面資源和漁業資源豐富。20世紀以來,由於自然和人為原因,鄱陽湖漁業資源逐年衰退。為了保護漁業資源可持續發展,鄱陽湖自1987年起實行局部禁漁,2002年開始湖區實行全面禁漁政策,禁漁期為每年3月20日12時至6月20日12時。

  活動主辦方相關負責人張雲南表示,開漁節是以保護水資源為主題,漁文化為主線的文化類節慶活動。舉辦開漁節,旨在祈求漁民豐收和向外展示鄱陽湖豐富的水産資源。

  江西鄱陽湖“開漁節”受遊客青睞

  第二屆鄱陽湖國家濕地公園開漁節“千人魚宴”吸引眾多遊客前來嘗鮮。

  據悉,本屆開漁節期間,主辦方還舉行了“法國大廚pk鄱湖大媽”中西廚藝大比拼、“千人魚宴·百味魚湯”、漁家歡歌等活動。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