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大龍郵票誕生140週年文物珍品巡展7月將在天津啟幕

2018-06-25 09:00:28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勝蘭

  新華網天津6月24日電(記者周潤健)2018年7月是中國發行的第一套郵票——大龍郵票誕生140週年紀念。“龍行華夏國脈傳承”大龍郵票誕生140週年文物珍品巡展,將於7月24日在中國近代郵政發源地天津啟幕。

  中國郵政集團公司天津市分公司副總經理劉彥波介紹説,本次巡展由中國郵政集團公司、中華全國集郵聯合會主辦,天津郵政承辦,中國郵政郵票博物館、中國海關博物館聯袂發起,聯合中國第一歷史檔案館、中國第二歷史檔案館、中國印鈔造幣博物館、北京印鈔廠博物館、天津郵政博物館、上海郵政博物館、煙臺郵政博物館共同舉辦。

  本次巡展匯集了“五地九館”60余件含有龍元素的精品文物,極具欣賞及品鑒價值,如大龍郵票、奏折檔案、“龍元素”郵鈔幣,以及有關珍貴實物文獻等。

  作為首站,本次巡展將在天津展覽6天,之後,巡展路線為北京、遼寧營口、山東煙臺、上海,共五個大龍郵票早期發行地。

  據了解,為傳播集郵文化,天津郵政還將舉辦“大龍郵票誕生140週年”主題徵文、“集郵與書信文化”線上有獎知識競答、“把美麗天津寄出去”百張天津美景明信片發佈活動,以及“集郵文化品鑒會”“大龍郵票集郵學術研討會”等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

  1878年,清朝政府海關在北京、天津、煙臺、牛莊(營口)、上海等五地試辦郵政,同年發行了中國第一套郵票,後世習慣稱之為“大龍郵票”。該套郵票的發行,是我國近代郵政創辦的重要標誌之一。

>相關新聞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