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軍民融合電磁環境效應研究中心”在石家莊揭牌

2018-06-25 09:50:03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社石家莊6月22日電 (陳林 張建新)22日,“軍民融合電磁環境效應研究中心”成立暨學科交叉創新學術交流會在河北石家莊舉行,來自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的10名院士出席當日活動。

  據了解,“軍民融合電磁環境效應研究中心”是由中國工程院劉尚合院士牽頭,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工程大學、石家莊鐵道大學等單位共同發起成立,以電磁環境效應研究領域為主要研究方向。

  中國工程院院士、陸軍工程大學劉尚合教授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該中心以國防、軌道交通、地方區域經濟發展需要為主要服務方向,統籌考慮相關需求,整合電磁環境效應領域專家,開展這一領域創新性理論研究和前沿技術、關鍵技術的研究,為相關發展提供理論依據、智力、技術支撐,推進軍民融合技術雙向轉移和轉化應用。

  當日學術交流期間,多位院士作了專題報告。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