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二屆智慧海綿城市論壇在武漢舉行

2018-06-25 10:02:04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湖北新聞6月23日電 (程華)2018年第二屆智慧海綿城市論壇23日在武漢舉行。本屆論壇主題為“構建面向生態文明的城市智慧水系統”。來自兩院院士、湖北省領導、以及國內外一批勘察設計大師、活躍在海綿城市建設第一線的知名學者、規劃設計專家和企業家參加論壇。

  中國科學院院士、武漢大學海綿城市研究中心主任夏軍,住房城鄉建設部城市建設司原副司長章林偉,中國工程院院士、水害防治與水資源研究所所長武強,國家工程勘察設計大師、上海市政工程設計研究院總工張辰,中規院(北京)規劃設計公司總經理張全,武鋼綠色城市建設發展公司總經理孫勤剛,美國藝術與科學院院士、北京大學教授俞孔堅等海綿城市建設第一線的知名學者和規劃設計專家先後在論壇上做主旨報告和主題演講。

  夏軍院士在題為“海綿城市建設面臨的機遇與挑戰:再論水系統思維與水系統方法”的主旨報告中強調:要加強海綿城市建設的系統思維、科學規劃城市建設;因地制宜開展技術和相關參數本地化研究,進一步完善海綿建設指南和技術導則,解決不同地域特點可能出現的“水土不服等問題”。

  十二位主旨報告嘉賓,還先後以“精細化設計海綿城市”“海綿城市的關鍵技術與中國傳統智慧”“水環境問題及海綿城市建設案例”等主題作報告。

  據悉,首屆智慧海綿城市論壇于2016年在武漢舉行。第二屆智慧海綿城市論壇由中國自然資源學會水資源專業委員會、中國土木工程學會水工業分會、中國城鎮供水排水協會、武漢市城鄉建設委員會、武漢大學等聯合主辦,由武漢大學海綿城市研究中心、武漢新烽光電股份有限公司、武鋼綠色城市建設發展有限公司承辦。

  論壇為期兩天,與會學者和專家圍繞城市群發展與海綿城市建設的機遇與挑戰,海綿城市建設與科學技術創新方面進行探討,就智慧海綿城市規劃設計、雨洪污管理與水系統綜合治理,城市信息化、評估、管理,城市建設技術、産業化、施工運維等問題展開深入探討。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