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改革開放40年 海外大V看哈爾濱”活動正式啟動

2018-07-01 10:19:1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劉徵宇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夢楠):6月30日,由國際在線、哈爾濱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聯合主辦,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承辦的“改革開放40年 海外大V看哈爾濱”活動正式啟動。在為期5天的行程中,來自羅馬尼亞、烏克蘭、塞爾維亞、緬甸、菲律賓等8個國家的海外大V們將走進中國“冰城”哈爾濱,通過實地走訪,感受改革開放四十年以來哈爾濱城市發展的蛻變魅力。

  海外大V參訪團一行首站來到了哈爾濱市通河縣,並與通河縣委、縣政府主要領導進行會見。中共通河縣委書記劉長河首先對參訪團一行表示了歡迎,並從農業發展及生態旅遊等方面,對通河縣情進行了基本介紹。通河地處全球公認的北緯45度優質農産品黃金帶,是中國生態有機食品示範縣。“通河大米”和“大果榛子”均獲批國家地理標誌産品稱號,是通河縣兩大特色支柱産業。此外,通河縣還是哈爾濱的“後花園”、全國森林旅遊示範城市,已成功舉辦兩屆世界山地自行車大賽。

  隨後,劉長河書記表達了對此次活動的期待,“我希望通過此次活動,能積極推進通河融入到‘一帶一路’倡議中來,讓通河抓住這次歷史機遇,搭建起通河通往世界的橋梁,加深通河與各國之間的友誼。”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中共通河縣委書記劉長河致辭(攝影 韓俏)

  中共通河縣委書記劉長河致辭(攝影 韓俏)

  此次活動的領隊、國際在線副總編輯段爽向通河縣領導介紹了參加本次活動的大V,以及國際在線開展“海外大V中國行”系列活動的相關情況。她説,國際在線作為中央重點新聞網站,是全球語種最多的新聞網站,在國際化傳播和跨文化交流方面積累了豐富經驗。“海外大V中國行”系列活動是國際在線的品牌活動之一,已經連續舉辦多年。來自海外、特別是“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地區的百餘位大V通過實地走訪中國,以他們“外”的視角推介中國,取得了良好的傳播效果。

  本次參訪團的大V成員之一、塞爾維亞廣播電視臺新聞節目副主編、記者博揚·布爾基奇在發言時表示,“通河縣作為中國的一個縣級城市,在農業和生態旅遊方面的發展速度已經超出了很多人的想像。塞爾維亞近年來也將生態建設、打造環保城市的概念放在首位,因此,通河縣的發展模式對於我們來説,具有很重要的借鑒意義。此前我一直關注對中國的宣傳報道,而此次活動恰逢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的契機,相信我將會體驗到更多驚喜,也會將一個正在迅猛發展的通河介紹給全世界。”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博揚·布爾基奇(左一)發言(攝影 陳夢楠)

  博揚·布爾基奇(左一)發言(攝影 陳夢楠)

  據了解,未來四天的活動中,參訪團成員還將走進哈爾濱新區及哈爾濱經濟開發區,深入探訪哈爾濱城市規劃館、萬達滑雪場、哈爾濱行政服務中心、北大荒博物館等地,用“外”的視角展現一個風景秀麗、科技創新、經濟蓬勃發展的哈爾濱。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