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記者手記:從哈爾濱大劇院想到的——好好學習 學成歸國 建設家鄉

2018-07-03 16:16:2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劉徵宇

記者手記:從哈爾濱大劇院想到的——好好學習 學成歸國 建設家鄉

羅馬尼亞大V參觀哈爾濱大劇院,攝影張芊

  國際在線報道:7月2日,我們“海外大V哈爾濱行”代表團一行參觀了哈爾濱大劇院。一進去我就被宏偉的建築所震撼了,簡直可以説亮瞎了我的眼!我太喜歡這裡的設計建築風格了,美輪美奐,無可比擬!只是很遺憾我們沒有時間在這樣一個雄偉輝煌的劇場裏欣賞一場真正的演出。講解員告訴我們,哈爾濱大劇院的建築設計師是一位中國人,只有40幾歲。他在國外學習工作過,在加拿大也做過建築設計師,現在又回到中國工作。而整個項目設計團隊、施工團隊等等所有參與單位都來自中國,完全是中國製造!太了不起了!我們駐足欣賞,不忍離去。

  之後我們又參觀了哈爾濱商業大學,這所大學和國外學校開展各個領域的合作,也讓我感受到這個學校非常的開放。我認為我們在文化教育領域的交流還應該更多。上世紀五六十年代、七八十年代,有很多中國人到羅馬尼亞學習。我也希望,現在能有更多的羅馬尼亞人有機會到中國來學習,因為中國有太多值得羅馬尼亞學習的地方了。羅馬尼亞最優秀的年輕人都去國外留學,我想送給他們一個口號,這也是從中國得到的啟發,就是“好好學習,學成歸國,建設家鄉!”現在中國的年輕人就是這樣的,非常值得讚賞!

  我們一路走來,看到蓬勃發展的哈爾濱新區,我能想像,未來,這一定是一個新的浦東新區,他的科技和創新會走在全國前列。前幾天我們參觀了北京,已經感覺到北京成為了中國的科技創新中心。所以我想説,“一帶一路”,不再僅僅是一條商業之路,更是科技創新和教育文化的交流之路。“一帶一路”,不是單向的,而是雙向的、互利的、惠及沿線所有國家的。(作者:羅馬尼亞《國家信使報》主編,羅馬尼亞全國企業家協會秘書長,斯特凡·勒丹努,翻譯:張芊)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