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中國黑龍江投資50億元建設醫養結合工程

2018-07-04 13:05:0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劉徵宇

  中國黑龍江投資50億元建設醫養結合工程

  黑龍江中醫藥大學附屬第二醫院養老房間

  國際在線報道:7月3日,我們“海外大V哈爾濱行”參觀了黑龍江中醫藥大學附屬第二醫院哈南院區。我了解到,這裡正在建設一個總投資50億元的醫院養老院綜合體項目。規劃總建築面積68萬平方米,規劃醫療床位1000張,養老床位10000張,包含醫療、康復、護理等十個中心。我對養老這部分比較感興趣,因為我聽説,未來幾十年,中國將面臨巨大的人口老齡化問題,而這個醫養結合項目正是基於應對人口老齡化的一個具體的嘗試。這裡提供1萬張養老床位,附帶全套醫療服務。醫院負責人告訴我們,一張這樣的養老床位大概每月5000元人民幣。我們參觀了養老房間,每個房間兩張床,墻上的緊急呼叫器和氧氣出口都被掩藏在一副裝飾畫後面,這樣房間看起來整潔溫馨,有家的感覺,同時還兼顧醫護功能。整個項目分為三期,目前只建好了一期,未來四五年內全部建好。

  關於這所中醫醫院的科室部分,康復科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很多術後的病人,來到這裡進行康復訓練,醫生結合中醫的治療方法以及中藥的配合服用,很多患者的病情得到好轉。(作者:斯特凡·勒丹努,羅馬尼亞《國家信使報》主編,羅馬尼亞全國企業家協會秘書長,翻譯:張芊)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