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緬甸大V體驗通河特色旅遊業:未來前景不容小覷

2018-07-09 09:38:4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劉徵宇

【黑龍江】緬甸大V體驗通河特色旅遊業:未來前景不容小覷

通河縣長曹德友(左)接受緬甸MI電臺主持人、製作人伊芙琳採訪。韓俏 攝影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報道(韓俏):近年來,特色旅遊、特色住宿成為消費者的度假首選。隨著鄉村旅遊市場的開拓,民宿旅遊逐漸成為市場的新寵,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青睞。7月1日,“改革開放40年 海外大V看哈爾濱”參訪團一行來到哈爾濱通河縣,通河縣長曹德友接受緬甸MI電臺主持人、製作人伊芙琳採訪時説,通河縣的民宿旅遊要走高端化、精緻化的發展之路,打造風格突出的特色民宿樣板,遵循循序漸進、適當規模發展的原則。

【黑龍江】緬甸大V體驗通河特色旅遊業:未來前景不容小覷

菲律賓媒體顧問,自由撰稿人,菲律賓《商業鏡報》專欄作家厄尼斯托·希拉裏奧用相機拍下鏵子山森林公園美景。韓俏 攝影

  據曹德友縣長介紹,近年來,旅遊市場發生巨變,從原來的傳統旅遊過渡到自駕遊、背包遊等自由行的出遊方式。由此,通河縣從民宿建設為發力點,確定了從打開“口子”到創立品牌,最終在民宿旅遊行業樹起標杆,通過旅遊業發展的3年決戰之路,使通河成為黑龍江省發展民宿産業的創意引領者。通河縣民宿旅遊把原先不美的普通民房改造成人見人愛、有創意的顏值民宿,完善民宿住宿功能,在整體設計、室內陳設、民族文化內涵等方面都要有創意且不易被複製,一定要區別於城市連鎖酒店樣的千篇一律的工業複製品,打造風格獨特的民宿村。通河縣還承辦了黑龍江省首屆國際民宿裝飾大賽,面向全球徵集創意方案,為黑龍江省發展民宿提供通河縣的樣板。

【黑龍江】緬甸大V體驗通河特色旅遊業:未來前景不容小覷

 沙特媒體利雅得亞瑪瑪報社《亞瑪瑪》雜誌編輯阿卜杜勒阿齊茲•夏班(左)接受採訪。韓俏 攝影

  據曹德友介紹,通河被稱為哈爾濱的“後花園”,是中國森林旅遊示範城市。這裡環境優美,空氣新鮮,山清水秀,物産豐富,也是養老度假的好地方。鏵子山森林公園是通河另一個重點打造的旅遊項目。每年有很多國內外遊客來到鏵子山森林公園感受登山的樂趣,呼吸新鮮的空氣。鏵子山因其山的形狀像“鏵”而得名,登鏵子山全程有5387米,包括2600米的木制棧道和400米石階。沿途可欣賞到仙界橋、參谷瀑布、四棵楊抗聯遺址、七星楊、石海、聖水泉、天賜洞、仙樂園、參仙廟、神龜探海、耘臺等38處景觀。鏵子山是天然的森林“氧吧”,有益登山者的身心健康。

  緬甸MI電臺主持人、製作人伊芙琳聽了曹德友縣長的介紹後説:“來到通河,我無時無刻都能感受到這座小城市獨有的韻味。同時我也非常喜歡登山這項運動,在鏵子山森林公園仿佛置身於'世外桃源',我很期待下次有機會能夠體驗通河的民宿。通河縣的人民熱情好客,空氣清新、風光秀美,未來旅遊業的發展前景將不容小覷。我相信此次活動也一定會為通河的特色旅遊業的宣傳起到推波助瀾的作用,讓更多的國內外遊客來到通河,享受這裡的美景美食。”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