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奧康堅持19年的“盛宴”古田再開席

2018-07-23 17:23:26  來源:大眾網  編輯:董健雄

  7月22日,奧康第19屆“思考周”定位古田,正式進入“思考時間”。紅米飯、南瓜湯、觀音菜、炒煙筍……當年滋養了工農紅軍的粗糧野菜,今天將成為奧康堅持19年“盛宴”上的主菜。此時,當年的“紅軍飯”也已不是充饑物質食糧那樣簡單,而是信仰與精神的寄託,紅色基因代代相傳。

  奧康堅持19年的“盛宴”古田再開席 

  邊走邊學,汲取智慧營養 

  當下,市場經濟、互聯時代背景下,企業都面臨著各種問題:或守舊守常、信仰缺失、精神迷茫、文恬武嬉,而這所有的問題歸根結底都是“心”的問題,奧康新的征程即將開拔,奧康人將憑何戰鬥,血管裏流淌的究竟是怎樣的血液?傳承了三十年的奧康“傳家寶”是什麼、在哪,丟了沒有?

  奧康堅持19年的“盛宴”古田再開席 

  今年“思考周”王振滔希望帶領企業在“紅七月”弘揚紅色基因,把理想信念在全體奧康人之中牢固立起來。同時,問道先進經營理念,激發全員的思想與智慧,為鞋行業進行探路。

  在動員儀式上,奧康投資控股董事長王振滔首先作40分鐘主題演講,他與在座的140名中高層管理幹部分享道,“戰術決定好壞,戰略決定成敗。在古田,我們要回顧得與失、清楚對與錯、尋找術與道,站在30年的新起點上,奧康人必須統一思想,統一目標,端正心態,提升經營意識與管理能力,尋找初心、賦能人心、激發雄心。”隨後,會議還傳承歷史,重現89年前的建軍體制,舉行了莊嚴而肅穆的建軍儀式。

  奧康堅持19年的“盛宴”古田再開席 

  據悉,接下來一週,王振滔將率領百餘名中高層管理幹部,吃紅軍飯、喝紅軍酒、住紅軍屋、唱紅歌……在古田革命聖地,接受紅色文化熏陶,重走革命路,進一步提高全體奧康人的凝聚力、戰鬥力,讓思想的力量,穿透迷霧。

  此外,今年“思考周”還將延續去年研討命題,集中深度學習“阿米巴經營”模式,其將圍繞“經營模式”、“領導力培養”、“現場管理”、“阿米巴實操”等難題予以研究,並提供可行的解決方案,旨在賦能組織、賦能個人,賦予奧康下一個三十年正確道路發展“原力”。

  尋找未來發展“生命線” 

  “思考周”,奧康獨有的特色企業文化活動。走出去一邊學習先進企業,一邊思考公司戰略方向,是行之有效的會議形式。自2000年伊始,“思考”足跡遍佈祖國內外,奧康發展史上所誕生的很多關係企業生存發展的重大決策也皆與“思考周”密切相連。正因如此,作為奧康企業內部一年一度的“最高規格”會議,去哪思考?思考什麼?每一個細節都至關重要。

  “今年是中國實行改革開放40週年。這短短40年,中國走出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這是人類歷史上前所未有的奇跡。而今年也是奧康30週年,期間奧康也從一隻家庭‘小舢板’變身為行業‘巨輪’。”王振滔説道,“撫今追昔,我們在思考,立足新時代背景、立足奧康新起點,何處尋找下一個三十年的‘生命線’?奧康鐵軍又將如何永葆‘軍魂’,‘戰鬥’百年?這是我們本屆‘思考’重點。”

  據本屆“思考周”秘書處介紹,今年原計劃北上北京或南下深圳,實地學習中國幾大互聯網企業巨頭總部,以尋求互聯網+鞋業的有效結合。但,幾輪方案提議後,作為最高“統帥”,王振滔提出了新的方向。

  奧康堅持19年的“盛宴”古田再開席 

  傳承古田精神 

  “歷史往往在經過時間沉澱後可以看得更加清晰”。眾所週知,古田會議是我黨歷史上一個重要里程碑。如果説,1921年“開天闢地”,誕生了中國共産黨的“形”,那麼古田會議則是賦予了“黨魂”,也賦予人民軍隊“軍魂”,從而開啟了一條從思想上建黨建軍、加強黨的先進性建設的成功之路,中國革命“成功從這裡開始、勝利從這裡開始”。下一個奧康三十年,亦將以此為始。

  因此,為什麼將今年“思考周”選擇在古田?王振滔給出的答案是:奧康未來要想走得更遠更穩,就必須把信仰打造為組織、正本清源,讓血脈永續、根基永固。在古田,接受思想洗禮,深入思考鑄就真正的奧康鐵軍,以利於更好前進。

  “89年前的古田會議,是黨和軍隊歷史上的里程碑,具有開創意義,影響深遠。江河萬里總有源,樹高千尺也有根。以史為鏡,知興替、識過去,方能清醒當下,預見未來。”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