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洛陽創新”為世界級工程保駕護航

2018-07-24 15:18:40  來源:洛陽日報  編輯:李勝蘭

  原標題:“洛陽創新”為世界級工程保駕護航

  七二五所青島雙瑞公司陰極保護技術服務深中通道海底隧道工程

  昨日,記者從中船重工第七二五研究所下屬的青島雙瑞公司獲悉,該公司同廣船國際、黃埔文衝船廠分別簽訂合同,承攬了深中通道海底隧道工程全部標段犧牲陽極陰極保護項目,標誌著“洛陽創新”再次為世界級工程保駕護航。

  深中通道是連接廣東省深圳市和中山市的大橋,是世界級超大的“橋、島、隧、地下互通”集群工程,路線起于廣深沿江高速機場互通立交,與深圳側連接線對接,向西跨越珠江口,在中山市翠亨新區馬鞍島上岸,終於橫門互通,全長24公里。該項目是國務院批復的《珠江三角洲地區改革發展規劃綱要(2008—2020年)》確定的建設開放的現代綜合運輸體系中的重大基礎設施項目,也是國家“十三五”重大工程。

  該項目工況環境複雜、設計壽命超長(100年以上),對陰極保護技術和産品要求極為嚴苛。七二五所副所長王其紅説,本次簽約合同總額近1.8億元,是迄今為止我國最大的犧牲陽極陰極保護合同。該項目也是繼東海大橋項目之後,七二五所青島雙瑞公司又一次服務世界級工程。

  陰極保護是一種用於防止金屬在電介質(海水、淡水及土壤等介質)中腐蝕的電化學保護技術,該技術的基本原理是對被保護的金屬表面施加一定的直流電流,使其産生陰極極化,當金屬的電位負於某一電位值時,腐蝕的陽極溶解過程就會得到有效抑制。根據提供陰極電流的方式不同,陰極保護又分為犧牲陽極法和外加電流法兩種。

  王其紅表示,成功中標該項目,是業主方和總包方對七二五所的充分認可,也彰顯了青島雙瑞在陰極保護領域的傑出實力,青島雙瑞將嚴把品質關,努力將該項目打造成示範工程、精品項目。

  記者了解到,青島雙瑞在該項目中充分發揮了研發、設計、生産和工程總包綜合優勢,突破了犧牲陽極傳統設計演算法,國內首家提出了智慧化安裝理念,為項目量身打造了一套完善的施工工藝和智慧化安裝專用設備,可有效提升陽極安裝效率和陰極保護效果。該項目的簽約,進一步夯實了青島雙瑞在陰極保護行業的龍頭地位。

  據悉,深中通道通車後,將成為連接珠江東西岸的重要通道,從中山快速直達深圳,通勤時間由以往的2小時縮減為30分鐘。(記者 趙志偉)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