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400多幅迪士尼動畫和日本動漫原畫首次在北京展出

2018-07-24 09:32:19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尹紅燕

  中新網北京7月23日電 (記者 應妮)聽説過什麼叫“賽璐璐”嗎?期待在動漫工作室像迪斯尼創作者一樣工作嗎?想一次性將400幅動畫片裏最熟悉的動畫手稿看個夠嗎?

  2018年的這個夏天,迪士尼經典動畫電影和日本動漫原畫的400余幅動漫原畫與珍稀賽璐璐首次來到北京,還原這個神奇的動畫世界如何在一支鉛筆下誕生。

  23日,主辦方舉辦了“動漫原畫特展——一支鉛筆誕生的世界”媒體探班。記者在現場看到,展覽中有《一隻爪子的故事》中米老鼠的鉛筆手稿,這是米老鼠第一次出現在世界上時的樣子;《白雪公主與七個小矮人》《木偶奇遇記》《小鹿斑比》《愛麗絲夢遊仙境》《小飛俠》《小姐與流氓》《睡美人》,這些誕生於1939年到1995年間的迪士尼動畫的原始拷貝、原畫和賽璐璐也將同時展出;喜愛日本漫畫的讀者可以在這個展覽中看到《七龍珠》的手稿、《海賊王》的賽璐璐,近距離體驗30多年來影響了全世界數以億計粉絲的超級王牌漫畫。

  工作人員介紹,賽璐璐其實是一種人造透明塑膠片。動畫公司使用透明賽璐璐片來動畫製作,最早源於美國,後來傳到日本,被動畫業大量運用。而在數碼製作普及之後,就算畫師更喜歡筆繪,也可以繪在紙上設色掃描入電腦即可,無須再使用賽璐璐片了,於是賽璐璐逐漸退出了動畫片製作的舞臺成為了歷史。

  此外,展覽現場還有《城市獵人》《名偵探柯南》《鐵臂阿童木》等漫畫的原畫和賽璐璐,帶領讀者見證傳奇的誕生。其中,多件展品都有沃爾特·迪士尼先生珍貴的親筆手簽,還有84幅展品來自上世紀30年代迪士尼工作室創始畫師Vaytch Robin先生的私人收藏和創作,由其女兒Marianne Robin女士提供。

  最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覽還為觀眾帶來沉浸式體驗,還原動畫誕生的過程。展場中,觀眾可以看到精緻復原的上世紀30年代迪士尼畫師的工作間,身臨其境地體驗賽璐璐的工作原理,在光影裝置前拍照,觀看經典動畫等。據悉,展覽已于7月21日開展,並將在國家典籍博物館持續至10月14日。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