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遼寧啟動“企業上雲”工程 雲服務助力轉型振興

2018-07-25 08:50:37  來源:新華社  編輯:李勝蘭

  新華社瀋陽7月24日電(記者孫仁斌、王炳坤)為有效推進企業借助工業互聯網和雲服務平臺加快實現新舊動能轉換、促進遼寧老工業基地轉型振興,24日下午,遼寧省工業和信息化委員會啟動“企業上雲”工程,未來三年,遼寧將推動上萬家企業“上雲”,促進傳統産業改造升級。

  “企業上雲”是指企業通過互聯網方式,按需按量獲取雲服務商所提供的計算、存儲、網絡、安全、應用程式等雲服務的行為,是推動傳統産業改造升級和發展智慧製造的重要抓手。

  遼寧省工信委主任何慶表示,今年主要在重點領域、重點行業選擇一批應用企業開始試點;明年將進入規模覆蓋階段,“企業上雲”全面鋪開;到2020年進入拓展應用階段,“企業上雲”規模進一步擴大,對企業發展和經濟轉型的貢獻進一步顯現。

  據了解,遼寧省“企業上雲”的重點任務包括加快推動企業基礎設施層、平臺系統層和業務應用層“三層上雲”;全力實施“三年計劃”,在未來三年內推動全省“上雲”企業達到1萬家;著力構建“企業上雲”生態産業、市場推廣、發展環境等“三個體系”建設。

  啟動儀式上,遼寧省工信委和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電信、浪潮集團、航天雲網等企業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