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一帶一路愛上北京——波蘭青年北京之行初體驗

2018-07-27 11:53:3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葛寧遠

  國際在線報道(實習記者 由薈圓):7月10日至24日,北京外國語大學“了解中國”高端研修項目在京開班。該文化交流項目由北京外國語大學孔子學院工作處主辦,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承辦,國家漢辦資助。7月22日,記者採訪了參加該項目的4名波蘭青年學員,他們都來自克拉科夫孔子學院。雖然他們都是第一次來北京,但都對北京的習俗、景點、美食有著深刻的印象,同時還暢談了自己對“一帶一路”的切身體會。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波蘭青年北京行1

  學員韓奇雪(Anna Habrych)向記者講述她學習中文的故事   (攝影 張琳瑞)

  學員韓奇雪(Anna Habrych)是來自雅蓋隆大學的學生,她説:“我非常喜歡一些有著北京傳統特色的地方。例如,我覺得北京的集市非常有趣,你可以和賣家砍價,商量一個雙方都滿意的價錢,我在波蘭從來都沒有過這種體驗。”她認為在這一過程中,自己也了解了很多中國的習俗和文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波蘭青年北京行2

  古麗雅(Patrycja Kuter)遊覽北京南鑼鼓巷 (攝影 張琳瑞)

  另一名來自華沙大學的學生古麗雅(Patrycja Kuter)説道:“我覺得北京既是一個生活節奏很快、交通錯綜複雜的地方,也是一個有著很多美麗景觀的城市。例如,頤和園就是一個非常美的地方。”古麗雅還認為,北京市民都很友好、開放、包容,所以生活在這裡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波蘭青年北京行3

  亞當遊覽北京南鑼鼓巷 (攝影 張琳瑞)

  剛滿18歲的亞當是(Adam Musiał)來自塔爾努夫第三高中的學生,他用三個詞概括了自己對北京的印象:多元、友好、傳統。他覺得北京是一座非常多元化的城市,有四合院小衚同,也有摩天大樓,有傳統小食街,也有超大型商場,既古老又現代。此外,亞當還對北京的傳統建築有著很深的印象,他認為政府應該好好保護這些古建築,以保持北京的的獨特性。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波蘭青年北京行4

  查理(Cezary Cieśliński)遊覽北京衚同(攝影 張琳瑞)

  來到北京,自然少不了品嘗北京美食。學員查理是(Cezary Cieśliński)來自羅茲大學的學生,他説自己非常喜歡北京烤鴨和炸醬面。他在波蘭從來沒有看到有人“甩面”或“抻面”,他覺得這是一件非常酷的事情。查理還説道:“波蘭也有餃子,就像中國會在春節吃餃子一樣,我們也會在聖誕節吃餃子,並且會準備12道菜。”

  除了體驗北京的傳統文化,查理還談到了自己對“一帶一路”的切身體會。查理説:“因為我生活的羅茲市和中國四川有鐵路相通,所以可以非常直觀地感受到中國企業和波蘭企業的合作,在波蘭也會看到很多中國的産品,這給當地人民的生活帶來了很大改變。”

  除此之外,他還表示,“一帶一路”也給波蘭青年帶來了很多機會,很多學生可以獲得中國學校的獎學金、有機會參加夏令營等各種各樣的交流活動。“我們在波蘭也有機會學習漢語。非常高興有機會來北京,參觀名勝古跡、考察社會文化、體驗北京習俗和生活。”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