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奧林匹克公園10年累計接待遊客5億人次

2018-07-27 09:14:44  來源:新華網  編輯:尹紅燕

  新華社北京7月26日電2008年奧運會後十年來,“鳥巢”“水立方”等奧運場館所在的北京奧林匹克公園累計接待遊客突破5億人次。這是記者從26日舉行的第四屆北京奧林匹克公園項目推介會上獲悉的。

  來自體育、文化、旅遊、會展、商務等領域的近300家企業和機構代表,當天齊聚“鳥巢”文化中心,參加奧林匹克公園項目推介會,對各自的品牌活動和資源項目進行展示介紹。這是北京奧林匹克公園管委會自2015年來連續第四年舉辦項目推介會。

  北京奧林匹克公園管委會常務副主任楊洪福在推介會上致辭説,2008年奧運會後,北京奧林匹克公園形成了以體育、文化、旅遊、會展、商務服務為主導的現代産業體系,先後獲得“國家5A級旅遊景區”“國家體育産業示範基地”“城市中央休閒區”和“創造未來文化遺産示範單位”等殊榮,吸引全國及世界各地的遊客前來觀光遊覽,至今已累計接待遊客達5億人次。

  楊洪福表示,作為園區品牌化、系列化活動的重要一環,推介會搭建了體育企業互助互惠、融合發展的平臺,幾年來在推進園區産業提速發展方面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例如,奧森尖鋒旱雪四季滑雪場是經去年新項目推介會落戶園區的項目。該滑雪場自去年9月正式營業以來,已吸引超過10萬名滑雪愛好者前來體驗。

  在當天的推介會上,“鳥巢”文化中心、國家游泳中心、國際數據集團等單位的有關負責人重點介紹了中國文旅産業發展大會、月光如水探月科技展、國際冬季運動(北京)博覽會等項目和活動。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