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魅力中國城》中俄雙語特刊在莫斯科“北京日”發行

2018-07-31 19:09:0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葛寧遠

  國際在線消息:7月27日,“北京日”系列活動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市中心特維爾廣場隆重開幕。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廣俄語部、國際在線與俄羅斯報聯合製作發行的《中國風》中俄雙語雜誌《魅力中國城》特刊在“北京日”活動現場發行。

  2018年正值“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中俄新一輪國家級“主題年”活動正在全面展開。借此契機,《中國風》雜誌於世界杯期間增刊發行《魅力中國城》特刊,面向俄羅斯讀者展示中國城市形象,讓世界更加直觀地了解中國,感受中國城市美景、品味中國城市文化、見證中國城市發展速度。

  《千年古都 魅力新北京》一文從古老和現代兩個角度闡釋了開放的北京、文化的北京和國際化的北京,正以一種千鈞一髮的態勢、海納百川的胸懷走向世界。其中,“遊文化名城 賞千年古都之韻”和“看創新發展 品現代北京之美”兩個篇章,向讀者展現了北京深厚的文化底蘊、豐富的旅遊資源,北京不僅注重文化傳承和保護、城市生態建設,還時刻關注著金融經貿的發展和對外開放。“邀世界人民 享北京冬奧之旅”篇章則向讀者介紹了即將在俄羅斯莫斯科和聖彼得堡舉辦的“北京日”活動情況和2022年北京冬奧會場館建設及冰雪旅遊普及情況。此外,北京篇裏還著重對“冰雪之城”延慶的知名景區、民間美食、喜迎冬奧等內容進行了介紹。文中配有大量精美圖片,讓讀者從視覺上更加直觀地感受北京的魅力。

  《魅力中國城》中俄雙語特刊在莫斯科“北京日”發行

  俄羅斯外交部亞洲局領導翻閱《中國風-魅力中國城》特刊(攝影 徐景俊)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