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絲路青年點讚中國①】希臘姐妹花點讚中國美食

2018-07-31 15:01:5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葛寧遠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李玥):有這樣一群年輕人,他們來自“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他們在中國或求學、旅遊,或工作、創業,甚至在中國定居多年,與中國結下了不解之緣。他們見證了中國日新月異的發展與變化,他們也通過自己的視角,分享著自己在中國的見聞,為中國點讚。

  日前,國際在線推出《絲路青年點讚中國》系列採訪報道,走近這些“絲路青年”,聽他們講述自己的“中國故事”。

  本期的主人公是瑪麗安(Marianna)和索菲亞(Sofia)——一對來自希臘的雙胞胎姐妹花。姐妹兩人2013年來到中國,目前已經在北京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度過了四年的本科生涯,並將繼續在該校攻讀研究生學位。瑪麗安和索菲亞曾參加過希臘電視臺的多檔電視節目,在京期間還參加了中國首檔青年電視公開課《開講啦》,兩人流利的中文和活躍的思維給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希臘姐妹花1

  希臘姐妹花——瑪麗安(左)和索菲亞在北京前門大柵欄拍攝視頻

  留學期間,姐妹二人遊歷了南京、蘇州、上海、重慶等城市,這讓她們對中國各地的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體驗,特別是各式各樣的中國美食,給姐妹倆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各地的特色美食讓我們大飽口福!另外,我們還感受到了中國南北方的飲食習慣不同,比如南方在飲食上面吃米飯比較多,而北方則是吃麵食比較多。”

  説到最喜歡的中國美食,姐妹二人異口同聲地説:“是粽子!”妹妹索菲亞笑道:“我們之前從來沒見過粽子,第一次看見它的時候,覺得新奇又好玩,完全不知道如何下口。”姐姐瑪麗安也回憶起來,“剝開之後覺得這種食物非常有趣,口感也意外的好。”

  值得一提的是,瑪麗安和索菲亞拍攝製作了很多關於中國的視頻並上傳到社交平臺,向她們的家鄉宣傳中國文化。她們表示,傳統文化是一座城市、一個國家寶貴的財富,希望能夠做傳播中國文化的使者,“我們要為中國的美食點讚,更要為博大精深的中國文化點讚!期待有更多的人能夠品嘗到中國的美味,了解中國的文化。”

  採訪當天,記者便跟隨瑪麗安和索菲亞一起來到了北京前門大柵欄拍攝視頻,尋找“老北京的味道”。在拍攝過程中,姐妹二人除了品嘗炸醬面等北京傳統美食、體驗老北京傳統的吹糖人外,還對前門的遊客進行了採訪,和美食攤主交流了“美食心得”。她們表示:“提起‘老北京的味道’,大家立刻就會想到烤鴨、炸醬面等經典的傳統美食,我們自己也不例外。儘管已經在北京生活了這麼久,但我們至今仍對這些美食欲罷不能。”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希臘姐妹花2

  姐姐瑪麗安在前門大柵欄體驗吹糖人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