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青海黃河源頭瑪多縣文化月活動開幕

2018-08-02 11:19:52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尹紅燕

  中新網西寧8月1日電 (孫睿 靳建宏)1日,地處黃河源頭的青海省果洛州瑪多縣舉行“輝煌四十年揚帆新時代”文化月活動,此次活動旨在反映該縣改革開放40年以來的發展成就和廣大幹部群眾良好的精神風貌,進一步豐富幹部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

  瑪多,藏語意思為“黃河源頭”,位於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西北部,是黃河上游第一個縣城,人口稀少,海拔4000多米。瑪多縣地處三江源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核心腹地,是中華民族母親河——黃河的發源地,是青藏高原重要的生態屏障。三江源國家公園黃河源園區就地處瑪多縣境內,園區面積佔瑪多縣總面積的78.01%。

  瑪多縣委副書記、縣長利加説,改革開放的40年,瑪多各族幹部群眾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沿著社會主義的正確道路,以主人翁精神投身轟轟烈烈的社會主義建設,瑪多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實現了由封閉走向開放、由落後走向進步、由貧窮走向小康的歷史性跨越,呈現出政治穩定、經濟發展、民族團結、社會進步、文化繁榮、人民安居樂業的大好局面。

  據統計,截至目前,瑪多縣地區生産總值是40年前的332倍;固定資産投入是40年前的1800倍,財政總收入是40年前的19倍;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是40年前的24倍;農牧民人均收入是40年前的21倍,跨越的藍圖變成了現實。

  “改革開放的這40年是一部瑪多人民擺脫貧困的奮鬥史,走向開放的發展史,各族幹部群眾共同團結奮鬥、共同繁榮發展的光輝史。”利加説。

  當日開幕式上,“再唱山歌給黨聽、走進新時代”等膾炙人口的紅歌,讓全縣廣大幹部群眾跟著歌聲內容感受祖國和家鄉日新月異的變化,蓬勃奮進的朝氣。

  “節目很棒,唱響新時代,充滿正能量,激勵人心,相信瑪多的明天會越來越好。”特色鮮明、形式多樣的節目讓現場牧民群眾們看的十分過癮。

  瑪多縣委宣傳部負責人表示,“此次活動以慶祝改革開放40年為主線,通過群眾喜聞樂見的文藝形式,緊扣主題,以歌舞、文體賽事、説唱等多種形式反映時代精神、工作成就、行業形象,為實現富裕文明和諧美麗新瑪多提供強大的精神動力和文化支撐。”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