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青海唯一蒙古族自治縣河南那達慕盛會展現濃郁草原風情

2018-08-03 09:21:11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尹紅燕

  中新網西寧8月2日電 (記者 胡貴龍 張添福)青海省唯一蒙古族自治縣青海黃南藏族自治州河南蒙古族自治縣2018年那達慕盛會暨中國·天堂河曲“天驕杯”傳統耐力賽馬大會1日至3日在該縣舉行。

  中新網記者從河南縣委宣傳部獲悉,本屆那達慕盛會由河南縣委、縣政府主辦,歷時3天,除了文藝演出,還將進行賽馬、博克、拔河、押加等傳統體育項目角逐,36頭牦牛、54隻歐拉羊和12匹河曲馬參評有機畜種。

  極具民族特色的民族團結方隊、博克方隊、河曲馬方隊和四川、甘肅、青海三省23縣的參賽馬匹方隊步入該縣格裏賽馬場,標誌著兩年一度的河南縣那達慕盛會拉開大幕。

  本屆那達慕盛會上,蒙古族同胞們用歌舞、彈唱等方式,表演了具有獨特民俗風情的河南蒙旗蒙古族婚俗。婚俗表演分為迎親篇、婚宴篇、結緣篇三個篇章,充分展示了蒙古族隆重婚俗過程。

  在大眾期待的3000米賽馬環節中,來自青海、甘肅、四川各縣的106匹英姿矯健的駿馬騰空跳躍奔跑,現場氣氛也隨之達到頂點。經過激烈的角逐,18匹馬從預賽中脫穎而出,將進行下一輪的決賽。

  中共河南蒙古族自治縣縣委副書記、縣人民政府縣長阿瓊致辭時説,該縣在決戰脫貧攻堅、義務教育均衡發展、生態文明建設、區域協調發展戰略、生態文明小康村建設方面,上下一盤棋,弘揚“河南精神”、提升“河南速度”、拓展“河南經驗”、貢獻“河南智慧”,全力以赴促脫貧,率先實現青海全省第一批、青南牧區第一個貧困縣“摘帽”目標,走出一條誠信脫貧之道,開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新征程。

  阿瓊説,今天的河南蒙旗社會進步、民族團結,已發展成集青甘川三省結合部地域特點與蒙藏民族文化互融特色于一體、集經貿旅遊于一身的新興小鎮,正大踏步朝著富裕文明和諧美麗新河南建設的宏偉目標邁進。

  原青海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昂毛,天津市濱海新區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李立根,中共黃南州委副書記馬明生,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培訓交流中心副主任趙喜明等領導應邀出席。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