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首屆印刷文創設計大賽在滬啟動

2018-08-03 09:09:07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勝蘭

  新華網上海8月3日電(談皓文 孫玲)首屆印刷文創設計大賽1日在滬啟動,旨在為印刷設計師的文創産品打開更大的一片天地,助力印刷包裝行業轉型升級。

  數字顯示,目前我國印刷業總産值達1.2萬億元,印刷企業10余萬家,但面臨著如何轉型升級、如何拓展行銷渠道及新市場的命題。印刷文創産品也因苦於找不到市場銷售渠道而不夠活躍。由上海印搜傳媒主辦的首屆印刷文創設計大賽的目的,就是提供一個讓産品與市場對接的平臺,推動我國印刷文創設計的繁榮。

  為響應國家將文化産業作為國民經濟支柱産業、各地重點扶持文化創意産業的趨勢,為印刷包裝行業開闢新模式、新業態、新機遇、新渠道,印搜傳媒聯合華港展覽還將舉辦“2019中國(北京)國際印刷文化創意産業展覽會”,這將是國內首個以印刷包裝文創産品為展品主體、以文創終端客戶為觀眾(買家)主體的專業印刷文創展。

  這一展會預計在2019年下半年舉行,展品將以文創産品為主,貫穿印刷文創産業鏈,包括印刷文創、紙張文創、非遺工藝、書畫文創、包裝文創、3D印刷産品、數碼印刷創意産品;涵蓋配套的印後整飾設備、數碼印刷設備、文創産品材料,及創意産業園區;涵蓋設計公司、文創教育等。預計展商1000家左右,展覽面積2萬平方米。

  為拓展行銷渠道及新市場,上海印搜傳媒1日還在上海發佈了“印刷搜搜APP”,兼具內容整合及城市分站設計,使得客戶能更精準、更有效地通過産品實現品牌增值和銷售。目前已有近50個單位申請成為城市分站單位。已上線的“印刷搜搜APP1.0安卓版”有20多個分站已初具內容。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