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德陽:打造“四位一體”現代醫藥大健康産業“航母”

2018-08-03 17:34:0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程茜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四川國際醫藥健康城全自動化生産線(攝影 廖志全)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王衛東):8月2日,“新時代 新思想 新作為一一中央重點新聞網站聚焦德陽”媒體採訪團一行走進德陽市成德同城化先導試驗區——廣漢經濟開發區,探尋四川國際醫藥健康城(以下簡稱:項目)建設情況,全面聚焦德陽市如何貫徹落實四川省委十一屆三次全會精神,推動德陽生物醫藥主導産業發展。

  貫徹四川省委部署 德陽實施主導産業提質振興計劃

  四川省委十一屆三次全會將德陽市確定為四川省7個區域中心城市之一,賦予了德陽打造世界級重大裝備製造基地、推進成德同城化突破等10大戰略任務。德陽在環成都經濟圈中戰略地位突出,落實四川省委“一幹多支”發展戰略責任重大。

  在貫徹四川省委關於“構建具有四川特色優勢的現代産業體系”等重大部署方面,德陽提出了實施主導産業提質振興計劃,通過改造提升裝備製造、食品飲料、新型化工、生物醫藥、綠色建材五大主導産業,全面推進産品換代、生産換線、智慧製造、綠色製造。

  值得一提的是,四川國際醫藥健康城作為《德陽市醫藥産業發展規劃》核心項目,對德陽市生物醫藥主導行業發展起著關鍵性作用。

  四川國際醫藥健康城入園企業(機構)已近50家 年銷售規模超過50億元

  四川國際醫藥健康城項目規劃用地1430余畝,計劃總投資逾50億元,由科盟集團下屬的四川科盟醫藥貿易有限公司、四川川盟健康城實業有限公司投資運營。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科盟集團外景(攝影 廖志全)

  2017年10月19日,京東集糰子公司-京東物流與科盟集團簽定《戰略合作協議》,“京東雲倉”正式入駐健康城,共同打造醫藥行業物流供應鏈。重慶醫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已正式簽約入駐,擬投資數億元打造輻射西南的倉儲物流配送基地及四川總部。中國首家——“全國醫療健康用品交易城”也正式落戶。中國藥店博覽會、中國中醫藥博覽會等醫藥知名展會也落址四川國際醫藥健康城。

  目前,四川國際醫藥健康城入園企業(機構)已近50家,部分企業已通過GSP認證,並已陸續開展經營活動。一個年銷售規模超過50億元的醫藥大健康現代服務業集群已形成。

  此外,四川國際醫藥健康城還將引進國醫大師、名老中醫、特藥(含品牌民族藥)、特色專家等資源及平臺,打造包括中醫藥文化博覽園、瀕危藥用植物園、中華老字號商鋪集群等集健康、休閒、體驗、旅遊等功能于一體,聚焦中醫藥大健康,科學、系統、專業、創新的國醫養生館,努力形成國內知名的“中國·廣漢中醫藥健康小鎮”。

  定位新地標 打造“四位一體”現代醫藥大健康産業“航母”

  四川國際醫藥健康城定位於中國首席醫藥大健康産業新地標。項目于2014年至2018年連續五年入選“四川省重點項目”,是“四川省50個重大服務業項目”“四川省2016年重點物流項目”“2016年100個省級重點支持項目”,也是《德陽市醫藥産業發展規劃》核心項目。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四川國際醫藥健康城現代化生産線(攝影 廖志全)

  該項目力爭通過5年-8年建設、運營,打造涵蓋中西藥品、醫療器械、保健品、有機綠色食品、道地中藥材、日化品等專業藥品、食品及大健康産品商貿平臺,形成醫藥大健康産品交易、倉儲物流、專業培訓、總部基地及健康管理、診療康養一體化的醫藥大健康産業綜合體,成就規範化、信息化、集約化、多元化“四位一體”的現代醫藥大健康産業“航母”,五年內力爭實現年銷售300億元的戰略目標。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