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之夜”音樂會在莫斯科舉行

2018-08-03 08:30:4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葛寧遠

  日前,莫斯科“北京日”系列活動之“北京之夜”音樂會在莫斯科國際音樂廳舉行,李輝大使和夫人史曉玲女士、北京市副市長楊斌、莫斯科對外經濟和國際聯絡局代局長德里德澤出席。中俄各界友好人士、外國駐俄使節、旅俄華人華僑以及兩國媒體代表約1500人觀看了演出。觀眾們沉醉於中俄音樂家奉獻的民樂盛宴之中,度過了一個愉快而又難忘的“北京之夜”。

  “北京之夜”音樂會在莫斯科舉行

  李輝大使在致辭中表示,隨著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的高水準發展,兩國地區之間的經貿、人文等領域合作渠道日益暢通,成果逐步顯現。兩國元首宣佈2018年和2019年為“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為兩國地方合作注入了新的動力。我們很高興看到,北京和莫斯科作為兩國首都,為雙方地方合作做出了表率,樹立了標杆。

  “北京之夜”音樂會在莫斯科舉行

  楊斌副市長在致辭中表示,北京與莫斯科已結好23週年,兩市的美好情誼正如俄羅斯名曲《莫斯科郊外的晚上》一樣旋律悠長、情深意厚、深入人心,兩市的務實合作與人文交流更是蓬勃發展、方興未艾。作為“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框架內活動之一,此次莫斯科“北京日”系列交流活動將推進兩市友城合作邁上新臺階,充分展現中俄關係的高水準和特殊性。

  “北京之夜”音樂會在莫斯科舉行

  德里德澤代局長致辭

  德里德澤代局長感謝“北京之夜”藝術團給莫斯科民眾帶來的視聽盛宴,高度評價兩市友城關係的高水準與合作的務實性,表示開展與中國友城的務實合作是莫斯科市對外關係的優先方向。莫斯科與北京有許多共同之處,雙方自結好以來在各領域開展了頻繁而富有成果的交流與合作,為兩國地方合作樹立了榜樣。

  “北京之夜”音樂會在莫斯科舉行

  “北京之夜”音樂會在莫斯科舉行

  “北京之夜”音樂會以絲路文化為主題,由中國廣播民族樂團、北京京劇院、俄柴可夫斯基交響樂團、阿西波夫民族樂團聯袂演出。曲目精彩紛呈,現場高潮迭起,多次響起長時間而熱烈的掌聲。各界來賓對演出讚不絕口,觀眾們表示,中國藝術形式豐富多彩,演員技藝精湛,看完之後仍覺意猶未盡。期待在俄舉辦更多類似活動,以便充分領略中國文化魅力,衷心祝願兩國關係更上一層樓。

  “北京之夜”音樂會在莫斯科舉行

  7月26日至30日,“北京日”系列活動在莫斯科、聖彼得堡拉開帷幕,包括經貿洽談、旅遊推介、都市軌道交通論壇、城市建設論壇、圖片展、書畫展、文藝演出、“老字號”展賣等多項內容,為兩國民眾帶來更多文化體驗,延續了中俄關係世代友好的期盼。(來源:中俄頭條)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