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國網重慶電力:做山城市民夏日的“清涼使者”

2018-08-05 17:55:3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葛寧遠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報道(高爽):入夏以來,重慶市電網負荷屢創歷史新高,儘管如此,卻極少出現大面積停電的狀況,這一切,離不開電力人的默默付出。8月4日,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跟隨國網重慶市電力公司工作人員,直擊電網運維第一現場,記錄下重慶電力人背後的故事。

  無邊欄(移動版)(城市頻道)【cri專稿 圖文】國網重慶電力:做夏日的“清涼使者”【內容頁標題】國網重慶電力:做山城市民夏日的“清涼使者”

  鹿角供電營業所搶修隊員頂著40度高溫爬上電桿更新電網設備 陳昕 攝

  位於重慶巴南的鹿角供電營業所,承擔著轄區內2個鎮街共23個村、6個社區居委會的供電服務工作,供區面積149.8平方公里,電力客戶6.2萬戶,戶通電率100%。“管轄片區大,用電壓力也大,很多預想不到的問題、難題會不定期出現。” 鹿角供電營業所所長盧濤説,為了保證問題出現時能第一時間到達事故現場,營業所專門成立了5組搶修隊員,並安排其餘人員隨時待命。“7月份以來,我們所有隊員都自願放棄了週末休息,奮戰在保電第一線,能讓老百姓用上電,我們覺得值!”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