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青少年冰雪主題教育實踐活動啟動 將持續至今年10月

2018-08-07 08:44:55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北京新聞8月6日電 (記者 杜燕)旱地冰球、冰壺、冰雪運動VR體驗設備……不必走入專業場館,炎炎夏日裏就能在社區、學校等地領略到冰雪運動的快樂。今天,記者從北京團市委獲悉,“激情冰雪 相約冬奧”北京青少年冰雪主題教育實踐活動在京正式啟幕,整體活動將持續至今年10月。 

  為慶祝北京奧運會成功舉辦十週年,迎接第十個全民健身日,北京團市委聯合北京市教委、北京市體育局、河北團省委等共同舉辦了“激情冰雪相約冬奧”北京青少年冰雪主題教育實踐活動,其中青少年冬奧教育嘉年華就是本次主題教育實踐活動的首場活動。 

  嘉年華上,教練為參加活動的青少年講解旱地冰球和冰壺的玩法,隨後,出席嘉賓和青少年還一同分組,進行旱地冰球和冰壺的“PK”。 

  活動現場特別開設了冬奧主題影像展,通過200余幅冬奧影像作品,展現冰雪運動的精彩瞬間和獨特魅力,撤展後,這些圖片視頻將走進校園、社區展示推廣。 

  前花樣滑冰世界冠軍陳露在現場與大家分享了運動經歷和冬奧故事:“做運動員就是不斷超越自我,突破極限,做每件事都要執著,冰上運動並非高門檻的運動,不管是大人還是孩子都可以很好地參與進來。” 

  記者了解到,本次冬奧主題教育實踐活動還設計了“冰雪答題王”冬奧知識競賽、“激情冰雪·相約冬奧”主題影像展、冬奧影像進校園進社區等內容,活動將持續至今年10月。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