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奧運迴響——北京奧運十年間

2018-08-08 09:58:13  來源:新華網  編輯:尹紅燕

  奧運迴響——北京奧運十年間

  十年彈指一揮間,2008年8月8日北京奧運會開幕的盛況仿佛猶在眼前,2022年北京冬奧會就像踩著十年前那個夜晚北京城上方的“大腳印”一樣,一步一步堅定走來。

  北京奧運這十年,中國已從一個初識奧運舉辦門道的學習者,成長為推動和引領奧林匹克改革的踐行者。

  北京奧運這十年,中國體育的內涵和外延不斷豐富,“健康中國”成為體育強音,體育強國夢正全方位匯入中國夢的時代洪流。

  北京奧運這十年,天更藍了,水更綠了,一份自信從容的國民心態正逐漸長為參天大樹,體育基因正融入每個中國人生活中,成為他們生活方式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這是2008年8月8日拍攝的天安門廣場上空燃放的北京奧運會開幕式焰火《歷史足跡》上的“腳印”。

  新華社記者郝遠征攝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