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三項海關政策實現突破

2018-08-08 09:35:18  來源:新華社  編輯:李勝蘭

  新華社上海8月7日電(吳宇陳定)延長展品入境時限,展覽品與保稅貨物可以模式轉換,預包裝食品可免貼中文標簽——為了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海外參展客商更加便利高效地在中國做生意,三項海關政策近日實現突破。

  據上海海關介紹,經海關總署批准同意,ATA單證冊項下進口博覽會暫時進境展覽品的首次進境期限,單證冊有效期由6個月延長至1年。這意味著進口博覽會展覽品“護照”有效期比一般進境展覽品多了6個月,有利於海外參展商在進口博覽會結束後繼續利用進境展覽品在中國拓展市場,進一步擴大進口博覽會參展效應。

  ATA單證冊是世界海關組織為暫準進口貨物專門創設的海關文件,相當於進境展覽品的“護照”。對於汽車、機械設備、高端文化産品等推廣週期較長的企業來説,常規6個月的簽注期往往不夠用,需要申請辦理延期手續。

  除了展品入境時限得以延長,首屆進口博覽會11月中旬閉幕後,相關參展展覽品結轉到海關特殊監管區域和保稅監管場所,海關准予核銷結案。

  上海海關表示,這一監管新舉措的出臺,主要是考慮到很多參展商有計劃將進境展覽品繼續留在中國境內進行保稅展示。按照海關現行規定,進境展覽品在展會結束後原則上應復運出境,即使這些展覽品希望繼續在中國境內通過保稅展示尋覓買家,也必須實際出境“回家”一趟,辦結相關手續後才能再次申報進境。

  最新解決方案為進境展覽品在中國找到了臨時“新家”。具體做法是,進口博覽會閉幕後,希望留在中國境內開展保稅展示、繼續尋找買家的展覽品,可以結轉到海關特殊監管區域和保稅監管場所,無需實際出境“回家”即可辦理結案手續,商品性質就從展覽品轉化為了保稅貨物,此後可以按照對保稅貨物的有關規定開展保稅展示等相關業務。

  為了方便參展進口博覽會的相關食品企業進行市場推廣,海關規定相關預包裝食品可免於加貼中文標簽,但參展商必須在展覽品旁以中文註明品名、保質期、食用禁忌和食用方法等信息,方便進口博覽會觀眾根據個人情況作出選擇判斷。

  上海海關強調,免於加貼中文標簽,並不意味著放鬆疫情疫病防控。對於進入進口博覽會用於品嘗、散發的預包裝食品,海關都會提前開展風險評估。對於《2018年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檢驗檢疫限制清單》中有檢疫準入要求的食品,都必須經風險評估確定沒有疫情疫病傳播風險後,才能允許參展。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